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巧媳妇”织出好日子

20-05-09 08:4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巧媳妇”织出好日子 

  朱婷婷

  5月7日,走进崆峒区索罗乡董洼村“巧媳妇”扶贫车间,一幅幅精致美观的编织、刺绣、剪纸成品让人眼花缭乱,爱不释手。

  只见一双灵巧的手在各色织线间来回穿梭,顷刻之间,一幅刺绣鞋样已初具规模,“巧手”杜喜红正在扶贫车间忙碌。作为企业的老员工,她已成熟手,每月做30双鞋垫不成问题,加之编织、刺绣作品收入,每月收入可达2000元,加之丈夫的收入,两口子彻底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据悉,董洼村“巧媳妇”扶贫车间,项目总投资20万元,厂房面积120余平方米,现有员工32人,其中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22人(7人为残疾人),于2019年1月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巧媳妇”扶贫车间总经理李进锋告诉记者,车间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脱贫模式。一部分工人在车间内学习技能、加工手工制品;另一部分工人在车间领取加工材料后,居家自主加工。生产的成品是纯手工编织的凉鞋、拖鞋、棉拖鞋、布鞋、香包、挂件、丝网花等,刺绣有鞋垫、枕顶、耳枕、虎枕、决明子药枕等,剪纸有装框的和布表的,主要供货到佳乐福超市,2019年至今销售额累计达到28万元。

  一年前因为脑部做过手术的缘故,杜海琴不能从事过重体力劳动,在朋友的介绍下,到扶贫车间学习技能。“其实学起来不难,上手挺快,活也轻松,一年可以挣到7000-8000元左右,同时还可以照顾到家里的弟弟和孩子。多了一份收入,心里的压力减轻了不少,这份工作实现了我不出门就能挣到钱的愿望。”杜海琴说。

  目前,“巧媳妇”扶贫车间累计生产成品253套,累计销售250套,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解决了当地贫困人口就业。

  据了解,经多方洽谈,脱贫车间将与天津市万达超市、甘肃商会签订合同,出售“扶贫产品”,同时还将引进10台电动缝纫机,实行“机器+手工”的双重生产模式,进一步扩大就业,巩固脱贫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在甘从事知识产权服务5年以上高层次人
2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
3   唐仁健在临洮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
4   甘肃省各地将搭建城乡统一土地市场交易
5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
6   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成功 飞船上有
7   孙伟在定西市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持续加
8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2020年工作要点出
9   甘肃省动产抵押融资逾500亿元助力企业
10   甘肃省第十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11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
12   欧阳坚在甘肃省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
13   兰州市十大生态产业推进会议召开
14   甘肃省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开幕
15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