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动产抵押融资逾500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05-09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动产抵押融资逾500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资金短缺和融资困难问题较为突出。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动产抵押作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截至目前,全省共办理企业动产抵押登记2181件,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融资501.1亿元。

  省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动产抵押登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积极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和各级个私协会联系企业量大面广的优势,深入宣传抵押政策,提高广大市场主体政策知晓率。立足疫情防控实际,引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积极开展远程指导,主动为市场主体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协助进行线上申报工作。依托全国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全面推行“零见面”登记和“无接触”审批,实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和在线查询。

  为了提高登记效率,对市场主体因复工复产急需办理动产抵押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审批的,采取“一对一”跟踪服务。对于疫情期间转产口罩、防护服等医疗产品和设备的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省市场监管部门均严格落实一次性办结和“1个工作日”办结登记制度,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实现融资,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这些小提示你要知道
  •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六十里“娇艳”引游客 牡丹文化助力临夏转型跨越发展
  •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月良帆荣获教育部“2019年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张掖民乐:巾帼“小”车间 扶贫“大”担当(组图)
  •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甘肃省市妇联举办兰州“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
  •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十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
3   欧阳坚在甘肃省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
4   兰州市十大生态产业推进会议召开
5   甘肃省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开幕
6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
7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8   国务院: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
9   甘肃全民义务植树(金昌)网开通暨“祁
10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
11   甘肃寄送“侨爱心健康包”温暖海外侨胞
12   兰州市企业职工离退休人员养老金何时发
13   西北民族大学组织师生收看2020届普通高
14   市长“变”主播 陇南开展全民电商消费
15   永昌:扶贫车间巧手开出“致富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