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南华镇:就业扶贫富了“脑袋”鼓了“腰包”

20-05-08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通讯员 马华江 张兰兰)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高台县南华镇强化“扶志、扶智、送岗”合力,坚持因人施策、精准滴灌,奏响了就业惠民的扶贫最强音。

  入户宣传强信心“引”活流。紧扣扶志、治心主题,通过手册宣、喇叭喊、微信传等方式,借助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开坝坝会契机,全方位宣传就业扶贫政策、脱贫政策和先进典型事迹,鼓励贫困群众用勤劳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至目前,开展就业扶贫政策宣传活动2次、悬挂横幅15条、发放宣传资料305份、推介转发信息612条,提高了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技能培训增本事“富”脑袋。把技能培训作为乡村振兴和稳定脱贫的有力抓手,在全面核查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和培训需求基础上,建立“一库五名单”数据库,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增收一户”的目标,聘请专业老师、农民技术员、种养致富能手等以“理论+实践”的教学方式进行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确保每个贫困户家庭至少掌握1-2门致富技能。至目前,已举办农艺工、家政、编织、烹饪等职业技能培训班12期,培训贫困户劳动力420人次,贫困群众技能素质不断增强,致富之路不断拓宽。

  多措并举搭平台“送”岗位。借助“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及时推送县内外企业和扶贫车间用工信息,提供一站式送人到岗服务。至目前,共发布用工信息244余条,提供就业岗位710多个,向省外输转贫困群众103人,县外省内输转48人。加大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力度,优先聘用38名贫困户群众,推动就业扶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化,帮助他们年均增收6000元以上。同时,充分利用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的热潮和产业园区优势,组织135名贫困群众到示范点工程队、蔬菜产业园区、县城就近务工,做到挣钱、顾家、做农活“三不误”。截止目前,全镇有就业意愿的331名贫困群众已全部实现就业,预计人均实现年务工收入4.5万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蔬菜成为产业发展新引擎
2   康县:非遗助推乡村旅游拓宽农民致富门
3   瓜州:“精绣”街头绿地提升城市“颜值
4   瓜州:“乡村旅游”受追捧
5   定西:陇西“六抓六促进”推动经济高质
6   定西:花卉产业助力脱贫致富(图)
7   甘肃省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行动视频培
8   戴超赴甘肃药投甘肃科投对接洽谈合作事
9   定西市政府与甘肃农业大学召开地校合作
10   甘肃省最长9D玻璃栈道你敢不敢走?
11   广河县积极推进教育扶贫
12   临夏税务积极参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
13   康乐县开展“手绘乡村”志愿服务
14   “五一”小长假和政县接待游客6.5万人
15   积石山县:打造景美人富田园综合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