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坚守”五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05-08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崔建琦

  连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党员领导干部号角不断、战鼓不息,穿梭在田间地头,忙碌于农户家中,“五心”聚力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用心学理论

  该镇通过集中学、线上学、实践学、自学等多种方式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开展专题辅导、收看直播授课、集中领学等脱贫政策专题培训,认真全面学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理论,细心梳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相关业务流程,促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措施,为群众讲好政策打下了坚实基础。

  耐心讲政策

  该镇有效利用镇域内横幅、电子屏、广告牌、村级“大喇叭”和充分利用“赶集日”、重要节假集会等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大力深入宣传各项扶贫政策,让扶贫政策宣传见缝插针、无处不在。结合四级“网格员”和“领导包村、干部包社”工作责任制,逐门逐户开展面对面扶贫政策宣传解读,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讲解和思想工作,真正为贫困户把政策讲通讲透。及时为贫困户了解其已经享受的教育、卫生、医疗、产业等脱贫政策,仔细对照标准和对其能否享受其他政策,确保每户贫困群众都能“应享尽享”。

  细心核信息

  该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按照联户要求,全面深入核查贫困户基础信息,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项。深入结合贫困户实际对贫困群众脱贫措施、发展方向、存在问题进行核查比对,充分了解贫困户发展意愿,帮助贫困群众规划发展方向,完善扶贫措施,并及时给予信息、技术指导。与贫困群众一起仔细核对上年经济收入,认真比对前后生产发展、政策享受等情况,为贫困户算清每一笔收入账。在入户同时,认真查看贫困群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基本医疗、义务教育情况,对发现的差距不足及时反映并给与解决,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全面落实。

  真心搞帮扶

  该镇始终要求干部始终贯彻“真情真心帮助贫困群众”原则,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组织干部经常性下村入户了解群众情况,解决困难问题,拉近与贫困群众的距离。积极鼓励党员干部、青年妇女、志愿者等贫困群众开展慰问帮扶活动,逢年过节及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力所能及的帮助贫困群众开展卫生整治、绿化美化等工作,让贫困户感受到干部的温暖和关怀。在稳定玉米制种产业的同时,积极动员农户发展草畜养殖、外出务工、现代农业、林果采摘等特色产业,领导干部自发捐款为群众买来鸡苗、饲料,鼓励群众养殖土鸡,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尽心抓落实

  该镇在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的基础上,全面落实“一户一单、一户一保、一户一赔”工作要求,广泛宣传动员贫困户参加农业保险,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上了“保险”。把高质量住房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积极进村入户宣传县上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动员有能力、够条件、有意愿的农户对老旧房屋进行新建、改建,对长期无人居住的空置房屋进行拆除,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举办 “扶贫车间”技能培训
2   金塔:精准施策助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3   定西:安定打通路面“任督二脉” 破解
4   高台南华镇:就业扶贫富了“脑袋”鼓了
5   漳县:蔬菜成为产业发展新引擎
6   康县:非遗助推乡村旅游拓宽农民致富门
7   瓜州:“精绣”街头绿地提升城市“颜值
8   瓜州:“乡村旅游”受追捧
9   定西:陇西“六抓六促进”推动经济高质
10   定西:花卉产业助力脱贫致富(图)
11   甘肃省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行动视频培
12   戴超赴甘肃药投甘肃科投对接洽谈合作事
13   定西市政府与甘肃农业大学召开地校合作
14   甘肃省最长9D玻璃栈道你敢不敢走?
15   广河县积极推进教育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