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精准施策助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20-05-08 1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唐保元精心饲养自家牛

  金塔县全面落实“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计划,着力培育富民增收产业,改善贫困村发展条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县2214户742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根据群众产业发展情况精准施策,一直是金塔县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有力举措之一。去年至今,大庄子镇按照“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为4户经济基础薄弱的农户搭建了钢架拱棚,通过产业扶贫增加收入。双新村贫困户张生会就是受益者之一,过去他家的经济来源仅靠种大田,今年,在政府的扶持下,自已仅花了2500元,就搭建一座高标准的钢架拱棚,种植的西瓜眼下也长势喜人。

  “到六月份就成熟上市了,收入七到八千块钱,瓜快熟完的时候还有一茬长豆角,那个可能是个三千多四千块钱,能种个两茬,算下来收入还是挺好的。”大庄子镇双新村张生会说。

  大庄子镇大庄子村村民唐保元过去由于缺乏种植技术,每年的收入捉襟见肘。近几年,在政策的扶持和引导下,唐保元转变观念,搭建了一座日光温室,种植特色温室西瓜,还在后院盖起圈舍,发展肉牛养殖,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棚一年下来种上两茬田,套上些豆子,收入三万多块钱,地上收入两万块钱,牛收入两万块钱,就一共八万块钱,现在搬到这收入好了,就打算给孩子再买个房子。”大庄子镇大庄子村村民唐保元满脸憧憬的说。

  近年来,金塔县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高效瓜菜、特色林果、现代制种、设施养殖、优质中药材等富民增收产业和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五小”产业,至目前已落实特色种植4000多亩,设施养殖户560户;发展小庭院247户,小家禽1623户,规模示范户43户。为脱贫群众提供了持续增收的基础保障,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发生率持续下降,2018年全县贫困人口实现整体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底的6.4%降至0,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均达到5000元以上。

  同时,金塔县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免费提供技能培训,今年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4486人,其中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19人,有效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通讯员 代玉琴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盾卫士——记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科长高红
  •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守土有责善作为——记白银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爱梅
  •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红山峡谷吸引旅游爱好者前往探险寻(图)
  •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奋进中的甘肃公安
  •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余建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猪倌”党金钰:不等不靠摘穷帽 养猪脱贫奔富路
  •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陇拍客|甘肃临泽:云销雨霁风光美(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玉荣: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蜕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安定打通路面“任督二脉” 破解
2   高台南华镇:就业扶贫富了“脑袋”鼓了
3   漳县:蔬菜成为产业发展新引擎
4   康县:非遗助推乡村旅游拓宽农民致富门
5   瓜州:“精绣”街头绿地提升城市“颜值
6   瓜州:“乡村旅游”受追捧
7   定西:陇西“六抓六促进”推动经济高质
8   定西:花卉产业助力脱贫致富(图)
9   甘肃省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行动视频培
10   戴超赴甘肃药投甘肃科投对接洽谈合作事
11   定西市政府与甘肃农业大学召开地校合作
12   甘肃省最长9D玻璃栈道你敢不敢走?
13   广河县积极推进教育扶贫
14   临夏税务积极参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
15   康乐县开展“手绘乡村”志愿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