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金川龙首矿电机车实现无人驾驶运行

20-05-07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川龙首矿电机车实现无人驾驶运行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赵吉仁 通讯员 高嘉蔓)近日,在金川集团龙首矿运输工区1703水平运输线上,有轨运输电机车通过5G无线通信网络实现无人驾驶运行。这标志着龙首矿“5G+电机车无人驾驶”技术链全部打通,关键通信技术难题实现重大突破,“5G+智能车间”建设驶入快车道。

  5G技术诞生以来,以其“大数据量、低延时”等特点深度匹配工业无线通信需求,无人驾驶系统正是其典型应用场景。龙首矿借助集团公司“5G+智能车间”建设平台,大力推进“5G+无人驾驶”项目建设。3月20日,龙首矿和金昌电信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4月15日,完成在龙首矿1703水平运输线路的5G组网,运输区域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5G成功组网后,金川集团龙首矿和金昌电信公司联合组成的项目组通过不断技术攻关,成功破解了电机车控制数据和5G通信数据转换难题,实现了电机车在5G通信模式下的远程控制及无人驾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榆中接待游客近10万收入7000万元
2   回暖充足平稳——盘点“五一”关键词
3   兰铁局“五一”假期发送旅客逾60万人
4   甘肃体育赛事活动有序展开
5   甘肃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入围全国十大陈
6   “五一”期间甘肃省2000余家商贸服务企
7   三年时光从金城“唱”到国家大剧院 兰
8   敦煌旱峡玉矿遗址入选2019年度全国十大
9   【悦读】生命历程里的一个下午
10   钱从何处来——关注祁连山下的生态宜居
11   敦煌研究院推出“莫高学堂”直播节目
12   甘肃省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第三方评估工作
13   野渡远去 小花重开
14   中川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点基本恢复
15   甘肃省博物馆将于5月8日正式恢复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