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三年时光从金城“唱”到国家大剧院 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迎来“3周岁”

20-05-07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三年时光从金城“唱”到国家大剧院 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迎来“3周岁”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超) 6日记者获悉,作为我国最年轻的职业合唱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近日正式迎来了自己3周岁的“生日”。该团成立于2017年5月2日,隶属兰州演艺集团,不仅有力的充实了舞剧《大梦敦煌》所开创并坚持的“地方团体、国家意识、天下情怀”的办团理念,并正式开启了兰州市自主上演世界歌剧名作的历史。

  合唱团从青涩走向成熟

  成立三年来,兰州音乐厅合唱团与兰州交响乐团密切配合,在张艺、李心草、谭利华、夏小汤、朱曼、林大叶、焦阳、桂俊杰等国内著名指挥家的倾情助力下,先后成功演出了世界歌剧名作《图兰朵》、《卡门》、《茶花女》的舞台版和《波西米亚人》、《乡村骑士》的音乐会版。

  此外,该团还多次受邀参加了国内大型演出活动,如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国际性专题音乐会演出、中央音乐学院于延安举办的“5·23音乐节”开幕式演出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文艺晚会等,在国内文艺界引起了高度关注和强烈的反响。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3年时光匆匆而过,兰州音乐厅合唱团从最初的青涩一步步走向了成熟,团员们从校园离开来到排练厅,再从音乐厅的舞台走向更为宽广的人民大会堂,未来还将迈入更为广阔的世界舞台。

  国内音乐界“大咖”送祝福

  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在排练厅门前举行了简单的庆祝仪式,没有特别来宾,没有鲜花装点,但精心准备的大蛋糕足以表达大家喜悦的心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张艺、李心草、林大叶等多位国内著名艺术家们虽不能亲临兰州音乐厅现场,但也纷纷通过视频送来了诚挚的祝福。

  “这是一支富有朝气、年轻的专业合唱团,我们一起多次合作了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歌剧《卡门》全剧等经典作品,我们还即将一起演出马勒的第二交响曲。”我国知名指挥家张艺在视频中表示:“你们非常棒,非常优秀,我也向很多的音乐家朋友和音乐团体推荐了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在此,祝你们生日快乐,继续加油。”

  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表示:“3年前,我们大家从不同的地方聚到了兰州音乐厅,3年来我们创造了无数中国音乐界的奇迹,也为中国的合唱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只是刚刚开始,等待你们去汲取的滋养还很多,等待你们的舞台也还很多,衷心希望能够看到你们更大的辉煌。为兰州增光,为黄河添彩。”

  主创人员诚挚寄语

  “弹指间,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走过了极不平凡的3年光辉发展历程,作为当今中国最年轻的合唱团,为我省乃至全国传播交流歌剧表演艺术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省政府参事、兰州演艺集团艺术总监、省政协委员苏孝林表示:“从合唱团成立之初,我们用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模式,到今天积累演出了具有中西方文化的大型经典歌剧,在我省歌剧发展史上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为我市普及推广高雅艺术作出了巨大贡献。我见证了合唱团的成长,愿今后不断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祝福兰州音乐厅合唱团三周岁生日快乐!”

  “还记得2017年合唱团成立之初的梦想吗?那时的我们都还很年轻,义气蓬发,带着一颗赤诚的心,从五湖四海相约到这里。”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团长马媛感慨地表示:“那年的我意气风发,带着对艺术的执著,音乐的梦想,成为这支中国最年轻的合唱团团长。从一点一滴的学习积累,到一次又一次舞台绽放收获鲜花掌声的时刻,团员们成为我最大的骄傲与自豪。”

  她说:“他们是合唱团这一路上最重要的亲历者,而我则是他们这一路走来最重要的见证者。在此,我要代表兰州音乐厅合唱团感谢三年来各位前辈、艺术家、老师们的不断关注、支持和帮助,合唱团今日取得的成绩,你们功不可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旱峡玉矿遗址入选2019年度全国十大
2   【悦读】生命历程里的一个下午
3   钱从何处来——关注祁连山下的生态宜居
4   敦煌研究院推出“莫高学堂”直播节目
5   甘肃省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第三方评估工作
6   野渡远去 小花重开
7   中川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点基本恢复
8   甘肃省博物馆将于5月8日正式恢复开放
9   时光漫吟者
10   力争到2022年形成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传承
11   甘肃省将千方百计打造消费新热点
12   人间最乐是读书
13   甘肃省乡村医生执业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14   让传统纱灯重新焕发生机——访古纱灯传
15   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矿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