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入围全国十大陈列展

20-05-07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入围全国十大陈列展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华静)近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初评揭晓,由敦煌研究院推出的“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位列其中。

  “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是首个以吐蕃文化艺术为主题,并汇集了来自全球的120余件套精美文物的文物大展。展览分“史前的青藏高原”、“吐蕃登上历史舞台(608—866)”、“贵族营地:丝绸和金银装饰的帐篷”、“吐蕃贵族盛装”“贵族飨宴”、“贵族狩猎”和“佛教在吐蕃的发展”7个单元,展览从吐蕃文化的渊源、发展的宏远背景说起,依次讲述了丝绸之路沿线文明交融在吐蕃贵族生活各方面的体现。

  据了解,为扩大博物馆展览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本届推介活动依托国家文物局官网“博物馆网上展览平台”对114项申报展览全部进行了网上展示。截至目前,网上展览浏览量超过165万次,点赞量超过76万次。初评工作于2020年4月13日至17日进行,根据《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办法》,推介活动办公室共发出评委选票239张,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内收到选票212张。根据投票结果,得票排名前25位的境内展览(其中常设展览16个,临时展览9个)和前4位的出入境展览入围终评。

  按照此次推介活动计划,入围终评项目最终推介结果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向社会公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期间甘肃省2000余家商贸服务企
2   三年时光从金城“唱”到国家大剧院 兰
3   敦煌旱峡玉矿遗址入选2019年度全国十大
4   【悦读】生命历程里的一个下午
5   钱从何处来——关注祁连山下的生态宜居
6   敦煌研究院推出“莫高学堂”直播节目
7   甘肃省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第三方评估工作
8   野渡远去 小花重开
9   中川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点基本恢复
10   甘肃省博物馆将于5月8日正式恢复开放
11   时光漫吟者
12   力争到2022年形成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传承
13   甘肃省将千方百计打造消费新热点
14   人间最乐是读书
15   甘肃省乡村医生执业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