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金川集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20-02-07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金川集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迎飞)近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金川集团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舆论引导,采取严密防控措施,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形成“两手抓”“两手硬”的良好格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金川集团党委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建立相应机制,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部署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公司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使命担当,选派职工医院7名医护人员组成紧急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及时向金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首批捐赠1000万元,安排公司各驻外机构积极联系全球医疗物资供应厂商,从境外釆购了237万元的医用防护用品,全力支援我省疫情防控。针对市场84消毒液脱销的情况,公司安排化工新材料公司立即调整生产计划,不计成本,加大生产负荷,加班加点生产、储备次氯酸钠(84消毒液主要成分),全力以赴保障金昌市及周边地区企事业单位抗击疫情的需求。截至2月2日,公司累计向兰州、金昌、酒泉、武威、张掖等省内地区免费供应12%消毒原液100余吨。

  金川集团职工医院(金昌市中心医院)是金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唯一一家定点救治医院。为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医院加强发热门诊力量,确保24小时开放,设立留观隔离病房和多个预检分诊点,按照规范和流程对发热病人进行预检、分诊、救治和转运。医院紧急调集医疗设备耗材物资,整合医疗资源,第一时间启动移动数字化X光机、负压救护车、红外线测温门等急需设备的采购论证工作,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并加班加点熬制约40万毫升的中药汤剂,供就诊患者免费服用。同时,启动传染病区首个负压病房改造项目,启用占地200平方米的临时备用洗衣房,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金川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职工医院,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出身份、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许多党员连续多日坚守一线,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金川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节后安全收心教育工作和现场安全大检查,组织科室、车间、班组和岗位开展全面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公司各复产复工单位认真制定复产复工方案,细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并尽量减少会议,严控会议规模和参会人员范围,缩短会议时间。将排班会由大排班调整为排小班,缩短排班时间。各服务保障单位做好服务窗口、通勤车辆和生产保障车辆的通风、消毒工作,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岗前测温措施,做好电梯间、餐厅、办公室等场所消毒和防控工作。加强属地化管理,将劳务施工队伍及外来施工人员纳入班组管理范畴。建立疫情“零报告”制度,信息系统加强通信服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加强网站安全防护监测和疫情舆情信息防控,杜绝不实言论传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良好舆论环境。公司宣传系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公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钉钉、抖音等媒体平台的作用,以及各二级单位LED显示屏、板报、工作微信群等平台的优势,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职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科学有效做好自我防控,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后勤服务系统对地表、井下所有职工食堂全面实行“分餐制”,及时将工作餐送往生产岗位。目前,公司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生产平稳有序,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势头。据统计,1月份,公司生产镍产品含镍13644吨,为月计划的100.6%;铜产品含铜70424吨,为月计划的100.3%;钴产品含钴806.9吨,为月计划的116.4%;化工产品总量34.4万吨,为月计划的94.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6   甘肃省华池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华池县香菇
7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临夏州政
8   灵台县水务局灵台县河道管理范围划界项
9   玉门市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公开招
10   岷县禾驮九年制学校上水系统、化粪池及
11   白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白银高新
12   灵台县独店镇中心卫生院医疗设备采购项
13   灵台县梁原乡卫生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公
14   灵台县蒲窝镇卫生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公
15   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交通警察大队20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