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04-30 17:22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持正确方向问题导向发展取向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 

  记者 赵育娴

  4月29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郭承录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意见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提高全市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苟永平、马琦、何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符红斌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审定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关于贯彻落实省委“1+4”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编办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政府国资委作了书面发言。

  郭承录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有创新、有提升,有力引领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部门突出在抗疫一线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郭承录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又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任务,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正确方向,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紧盯党员干部思想观念、责任担当、能力素质与时代要求、工作需要不相适应的问题,抓整改、强弱项、补短板。要坚持发展取向,把党建统领的作用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持续探索和拓展“党建+”模式,真正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郭承录要求,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各项建设始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政治监督实效,推动“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切实加强意识形态主阵地管理,积极弘扬正能量,着力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事业发展需要,打造过硬领导班子,建设硬核干部队伍;    (下转第2版)

  进一步完善提升各领域“标准化+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载体模式,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扎实开展村干部专职化管理试点工作,积极推进“一肩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持“靶向引才”,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优人才环境,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要把“严”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出新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强化“大党建”意识,树牢“统筹抓”理念,发挥好各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健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机制,确保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市政协秘书长练生辉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党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图)
  •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陇人相】飞天舞者琪琪:我想尽我的力量宣传我们的文化(视频)
  •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长图|陇原小车间 群众大幸福
  •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图解|甘肃医保扶贫有哪些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
  •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保东智的幸福生活(图)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大睿深入灵台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余世勇等同志任职、
3   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永生受
4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建议81件
5   凝心聚力 逐梦前行——政协白银市七届
6   昂首再奋进 扬帆启新程——白银市九届
7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8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银市第七届委员
10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11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12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1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银市第七届委员
14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
15   白银日报社领取新版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