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税务精准发力吹响“脱贫总攻”集结号

20-04-29 20:38 来源:张掖税务 编辑:杨梦园

  今年来,张掖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脱贫验收标准,因时因势谋划帮扶措施,因村因地提高扶贫质量,因户因人巩固脱贫成果,力推脱贫攻坚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因时因势结合“疫情防控”与“备耕备产”实施帮扶

  春节还未结束,甘州区安阳乡五一村驻村干部李明军就投身到村社疫情防控一线,了解到村里防疫物资紧缺,他第一时间向甘州区局反映,区局党委筹集了一次性医用口罩200个、医用酒精10升、84消毒液10瓶送至村委会,并印发《致广大村民的告知书》,告知村民使用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的注意事项。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掖市县两级税务局积极与帮扶村取得联系,共计为16个帮扶村筹集了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等价值3万余元的防疫物资;3名驻村工作队员坚守防控一线,配合帮扶村落实好防疫知识宣传、出入口值守、环境消毒整治等防控任务;288名帮扶干部通过微信、电话向帮扶户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各类预防知识,充分提高帮扶群众的疫情防范意识。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市税务系统聚焦三春生产,及时对接帮扶村,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和建档立卡户实际情况,动员帮扶户积极平整土地,协调配发农资农具,为春耕春种打好基础。市局机关对扶贫村内的农资经营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纳税人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为他们送去了优惠政策,助力农资销售工作有序开展。临泽县局了解到湾子村帮扶户姚开聪的现实困难,筹资为他购买了磷二胺、尿素、地膜等价值约1080元的农资物品。

  因村因地聚焦“产业发展”与“环境改善”助力振兴

  近年来,张掖市税务系统因村因地精准施策,根据每个帮扶村产业结构、人居环境等方面的不同情况,确定帮扶项目,坚持“输血”“造血”相结合,清单式推进,项目化落实,全力扶持农村产业发展,培育特色主导产业7个,扶持修建养殖大棚323个,修建养殖暖棚200余间,引导成立专业合作社6个,扶持产业带头人21人。

  肃南县皇城镇水关村的牛羊养殖产业这几年搞的风风火火,牧民们的腰包鼓了、房子亮堂了、脸上的笑容也更加灿烂了。脱贫攻坚收官之际,肃南县局进一步巩固产业扶贫成果,今年计划在水关村居民点新建储毛棚1座、在村牧业点修建剪毛棚4座,为牛羊养殖产业更好发展添油助力。

  “除了养殖产业发展的项目计划,我们今年还申请了水关河老树湾牧道桥梁维修、10公里水渠维修、2公里村街道硬化、24户牧户自来水改造及1座公厕新建的计划,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改善水关村人居环境。”正在组织水关村居民点“巾帼家美积分爱心超市”门店选址工作的帮扶干部赵文峰表示。

  推动人居环境改善的同时,全市税务系统还充分运用生态扶贫相关政策,以正在开展的春季植树造林活动为契机,加强宣传造林种草合作社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生态扶贫奖补政策。通过与造林种草合作社联系,共组织11户建档立卡户就近投入春季造林种草工作,大幅增加贫困户务工收入。

  因户因人紧盯“一户一策”与“脱贫底线”巩固成果

  “春节过得怎么样?大女儿打工的餐馆什么时候开业的?流转土地的租金能不能按时到账?安置房配套的产业大棚出租有没有着落…”3月26日,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滨来到帮扶户李承秀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务工收入的影响及今年预计增收项目能否顺利实施。

  近期,全市税务系统组织288位帮扶干部对结对建档立卡户今年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住房医保、教育就业、家庭收入等状况做了全面摸底排查,逐户详细制定2020年“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基础。

  通过全面摸底掌握情况,梳理出疫情所致农产品滞销、外出务工受阻、生产资料短缺等影响因素,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共计协调单位和其他社会资源为4类滞销农产品寻销路,对32名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服务、联系5家复工复产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先后6次送税收优惠政策进“扶贫车间”,千方百计提高帮扶户的收入,把疫情对脱贫致富的影响降到最小。

  “我们老两口包了50亩地种蔬菜,子女在外头打工,去年家庭收入能有七万多,日子过的比以前宽裕多了。前两天民乐税务局的扶贫干部又帮着我们的蔬菜找销路、为子女打工联系工地,今年的收成又有着落了。”已经脱贫几年的史兴论对生活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多措并举助推复工复产企业健康发展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多措并举助推复工复产企业健康发展
  • 兰州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战疫故事分享会 兰州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战疫故事分享会
  • 兰州九州台牡丹园布设花景迎“五一”(图) 兰州九州台牡丹园布设花景迎“五一”(图)
  • 【五一特刊】致富路上的“巾帼”带头人——记甘肃省劳动模范冯巧叶(图) 【五一特刊】致富路上的“巾帼”带头人——记甘肃省劳动模范冯巧叶(图)
  • 【五一特刊】把危险留给自己——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峰(图) 【五一特刊】把危险留给自己——记兰州市公安局社区民警李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政策见实效 群众致富信心高(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政策见实效 群众致富信心高(图)
  •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背、罗湾变身山湾梦谷!快看,贫困村
2   甘肃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允许50人以下聚
3   驿邮极光品牌在兰州正式发布(图)
4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多措并举助推复工复产
5   定了!2020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时
6   兰州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
7   华亭:多措并举稳就业
8   兰州九州台牡丹园布设花景迎“五一”(
9   【五一特刊】致富路上的“巾帼”带头人
10   【五一特刊】把危险留给自己——记兰州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
12   甘肃省有机半导体材料及应用技术工程研
13   民乐:“老底子”焕发新活力 废旧老街
14   金塔:“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再添新
15   灵台:文明实践润民心 志愿服务气象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