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有机半导体材料及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20-04-29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近日,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依托兰州交通大学成立“甘肃省有机半导体材料及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甘发改高技[2020]35号)。至此,兰州交通大学的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平台达60个。

  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紧密围绕新型发光材料、有机/聚合物光伏材料、有机半导体器件物理及制备工艺等为代表的有机光电子产业重大需求,以新型显示技术、绿色照明和有机/聚合物光伏、高灵敏度有机/聚合物光探测器应用为背景,瞄准最新的学科发展前沿和甘肃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研究。通过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紧密结合,着重围绕新型发光材料、有机/聚合物光伏材料、有机光电子器件物理机理及工艺等技术开展研究工作,重点解决低成本、高效发光材料、有机/聚合物光伏器件、有机光电子器件制备及产业化先导过程中存在的共性核心技术应用难题,建设融合新型有机半导体材料开发、材料表征、器件制备与测试等综合技术开发、应用与服务平台,推动甘肃省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为我省特色稀土、有色金属、光电子器件产业升级和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高效服务平台。

  工程研究中心的目标将新型半导体材料、尤其是新型发光材料和有机/聚合物光伏材料开发和产业化先导技术研究为核心,力图成为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先进有机半导体材料开发、器件制备与测试和应用技术先导研发基地,建成集科学研究-材料开发-器件制备-工程示范-服务咨询-人才培训-国际合作等功能于-体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平台,并建立西部地区领先的科研开发团队,使中心的科研成果在稀土、有色金属、光电子产业得到应用,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同时推动甘肃省稀土、有色金属、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子器件等行业的发展,形成自主研究新型半导体材料与有机光电子器件开发、制备以及工程化应用的产学研生态系统。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批复文件中强调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要紧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关键技术攻关、重大装备研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着力解决关键技术与装备等瓶颈问题,增强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各依托单位要抓紧推进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不断提高研发和工程化转化能力,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强化协同创新,加强运行管理,在构建区域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中切实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有机半导体材料及应用技术工程研
2   民乐:“老底子”焕发新活力 废旧老街
3   金塔:“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再添新
4   灵台:文明实践润民心 志愿服务气象新
5   定西安定:花卉育种助农增收
6   肃北:春风十里 不如植树有你
7   肃南:多措并举搭平台“送”岗位
8   瓜州腰站子镇:精准扶贫惠民生 脱贫致
9   民勤:小书屋凝聚大智慧
10   民勤:精准发力 造就扶贫干部“硬功夫
11   民乐: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又
12   赞!阿克塞蝉联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
13   灵台:失业保险金全面实现社银联网发放
14   金塔县:最美“夕阳红”唱响“好声音”
15   庄浪:创业促就业 技术助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