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县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走上正轨

20-04-28 10:1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渭源县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走上正轨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渭源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上双管齐下、同时发力,各民营企业纷纷“走上正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注入活力。  

  抓全面布控,安全复产实现“开门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的同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制定落实县级领导分片包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及时跟进落实相关措施,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围绕稳定经济发展、援企稳岗、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等,制定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等一系列务实举措,精准有序扎实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抓服务宣传,保障复工复产“一条龙”。积极搭建惠企政策宣传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落实惠企政策,并全面自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在实施过程中不打折扣、不走样。通过大力宣传中药材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及疗效,宣传渭源道地中药材品质好、品种多、产业链优势及“渭源白条党参”商标,切实提高中药材品牌效应,为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抓凝聚合力,推动复工复产“抢春光”。“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疫情 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渭源县委统战部积极调动多方力量,为复工复产加码加速,牵头工信、商务、农业、中药材、金融、工商联等部门组成调研组,在全县民营企业中开展了复工复产纾困调研,面对面进行分析研判,指导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用工紧缺、融资困难等问题,积极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银行业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7笔4618.5万元;税务部门为22家企业减免税费12.25万元,为2家企业延期税费86.01万元;水务、供电部门缓缴企业用水、用电费用至6月底,做到欠费不停供。  

  抓扩大就业,复工复产扎牢群众“钱袋子”。坚持把扩大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在就业岗位上做“加法”,确保贫困群众有活干。针对农民工本地就业困难等问题,强化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对不裁员或减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目前已为36家企业落实稳岗补贴30.16万元。实施社保业务延期办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缓缴1年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医疗保险费。引导自主创业,结合县上产业结构调整,建立种养殖基地,推动中药材、马铃薯等产业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    桑 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甜蜜产业”助农致富 美味瓜果四季飘香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甜蜜产业”助农致富 美味瓜果四季飘香
  • 甘肃省临夏县建成6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图) 甘肃省临夏县建成6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图)
  •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胡国泰脱贫录:先交“学费”后致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胡国泰脱贫录:先交“学费”后致富
  •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夜市开 三十日正宁路夜市开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夜市开 三十日正宁路夜市开
  • 兰州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拓宽村民致富路 兰州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拓宽村民致富路
  •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保障企业复工
2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20年享受政府特
3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家园里种
6   甘肃省部署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回头
7   甘肃省临夏县建成6个“基层宣讲面对面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不怕教
9   定西:安定让监督“陪护”在脱贫攻坚的
10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
12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0起欺诈骗保典
13   晴暖天气“挑大梁”高温将蹿至30℃
14   戴超与甘肃省投资商会企业家座谈
15   1494只澳大利亚种羊坐“专机”来到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