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筹备进展顺利 疫情防控细致——白银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前夕访市政协秘书长余进祥

20-04-26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筹备进展顺利 疫情防控细致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前夕访市政协秘书长余进祥

  记者 苏黎明

  备受关注的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即将开幕,记者就大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采访了市政协秘书长余进祥。

  余进祥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延迟召开。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市委同意,本次会议将于4月26日至29日在白银召开。市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常委会议听取政协汇报,研究部署筹备工作,并就开好这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从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市政协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对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确定了精简、节简、安全、高效的原则,并决定将会期从四天压缩到三天;大幅度减少会议列席人员到场参会,参会人员规模减小100多人;并以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

  余进祥说,为了统筹协调筹备好本次会议,专门制定了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市政协机关成立了大会秘书处,秘书处下设秘书、会务、安保、信访等七个工作组。各组分别从有关单位抽调了一批业务精炼、熟悉大会工作的业务骨干,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职责。目前,会议设备调试已经完成,会议材料印制正在进行,会议宣传已经开展,选举事项抓紧准备,提案工作有序开展,安保工作部署到位,在各有关方面的有力配合下,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展。

  余进祥介绍:“根据疫情,为切实搞好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会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并提前三天向所有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分送了预防中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大会秘书处增设了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抽调卫生健康部门专业技术人员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们向参会委员和工作人员印制发送了《健康情况报告表》和《健康承诺书》,要求每位委员和工作人员主动配合,如实填写。书面报告参会前14天以来个人行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凡有中、高风险区行动轨迹或近14天以来来银返银的委员,由所在县区组织疾控中心采样送市疾控中心做核酸检测;凡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委员,建议不参加会议;凡从湖北、境外返银的委员,必须持有白银市县区集中隔离证明和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会。大会期间的会议室、住宿、用餐等场所,由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进行专业消杀,食品安全工作由市市场监管部门派员全程监管,就餐地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分餐制,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确保食品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筹备进展顺利 疫情防控细致——白银市
2   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常务委
3   关于召开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
4   以崭新风貌向全面小康迈进——热烈祝贺
5   《白银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公布施
6   齐永刚检查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
7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
8   政协白银市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齐
9   打赢打好收官战——白银平川区全面巩固
10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
11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
12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
14   兰州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楼院
15   兰州安宁区十里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