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检察院“五个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03-31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平川区检察院“五个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李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平川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工作要求,立足检察职能,勇于担当作为,抓好“五个到位”,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组织统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有效防控疫情,该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依托“云视讯”和陇政钉平台,分层次召开党组会议、院务会议等10场次,及时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检察办案工作。

  宣传引领到位,确保树立正确疫情防控理念。利用微信、微博、短信、视频等宣传媒介,及时发布各类防疫信息200余条,撰写疫情预防知识、防控工作动态信息19条,制作抖音短视频2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还被甘肃省电视台“百姓有话说栏目”报道推广。

  监测保障到位,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及时购置额温枪、口罩、灭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加强对办公楼消毒防疫;食堂实行订餐分餐制,最大限度杜绝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同时,实行人员信息报告制度,对全体干警及家属身体状况进行每日监测,逐一排查风险,确保全院防疫工作全覆盖、零死角。

  主动作为到位,确保打赢检察战“疫”。选派43名党员干警深入长征街道黄土岘社区5个监测点,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为期22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市中心医院以及各监测点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同时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爱心捐款,学雷锋志愿服务清扫等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职能发挥到位,确保检察工作有序推进。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受理、律师接待和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工作的公告》,引导律师通过网络、电话等非接触方式查询案件信息、代理预约;加强与公安、卫生等部门联系,建立涉疫情防控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印发《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非法高利放贷、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方案》,对三类犯罪进行线索核查;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超市、药店、餐馆等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切实杜绝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举行
2   4月1日起兰州水上巴士按夏季时间运营作
3   咬定目标不放松——白银景泰县持续抓好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种好
5   白银靖远县:大棚花卉打开致富门
6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
7   “相约黄河石林、爱车与你同行”车展将
8   甘肃省地震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地震工
9   排查火灾隐患多举措筑牢防线 兰州市切
10   四月十日零时起兰铁局调整客车运行图
11   甘肃:3万乡村公益岗位聚焦深度贫困区
12   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甘肃省
13   兰州新区政府采购进入“网购”时代
14   兰州青年专家研发大数据平台助力疫情防
15   兰州市领导赴包抓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