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种好四棵“摇钱树” 壮大产业促增收

20-03-31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陇南市武都区村民在橄榄园里劳作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橄榄象征着和平与友好,是我们陇南独有的特色产业,现在发展的已经很有规模,对于脱贫攻坚、对于农民增收已经在发挥很大作用。”3月30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在武都区两水镇一橄榄园,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接受记者采访,表达了对橄榄树的赞美。

  在陇南当地,有种好四棵“摇钱树”的说法,橄榄树便是其一,因其来自希腊,却在陇南的山水间扎根又被誉为美美的“摇钱树”,另外三棵则是壮壮的“摇钱树”——核桃树、香香的“摇钱树”——花椒树、甜甜的“摇钱树”——苹果树。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种好这四棵“摇钱树”,培育壮大扶贫产业就显得尤为重要。

  陇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辉介绍,2020年,陇南将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夯实群众脱贫基础。不仅要持之以恒种好四棵“摇钱树”,还要做精做优中药材、食用菌、苗木、茶叶四个“特别特”,做好做实养鸡、养蜂、养猪、养牛四个“特色养”等长线产业。

陇南武都橄榄园

  在抓好强项产业的同时,陇南市还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为群众寻找更多致富门路。黄辉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的收关之年,陇南市也在全面冲刺。今年,陇南全市落实10万亩订单辣椒,实现所有县区全覆盖,截止目前,全市2.57亿株育苗任务已全面完成。另外,今年在成县发展1.5万亩订单万寿菊生产,目前育苗工作和加工厂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而在贫困户脱贫方面,陇南市农业农村局也根据贫困户特点设计推出“五小产业”,把发展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等作为产业扶贫的有益补充,增加群众收入。黄辉介绍,陇南市农业农村局与农行合作,出台“五小产业贷”信贷产品,每户贷款额度10万元以内,用于解决“五小”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全力以赴多元并举发展产业,千方百计促农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靖远县:大棚花卉打开致富门
2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
3   “相约黄河石林、爱车与你同行”车展将
4   甘肃省地震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地震工
5   排查火灾隐患多举措筑牢防线 兰州市切
6   四月十日零时起兰铁局调整客车运行图
7   甘肃:3万乡村公益岗位聚焦深度贫困区
8   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甘肃省
9   兰州新区政府采购进入“网购”时代
10   兰州青年专家研发大数据平台助力疫情防
11   兰州市领导赴包抓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12   甘肃:3年内将新增200家医养结合服务机
13   兰州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维护安全稳定
14   甘肃公路养护工作进展顺利已治理近4万
15   甘肃首档非遗保护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