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防控疫情不误春 复工复产气象新

20-04-01 09:1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会宁:防控疫情不误春 复工复产气象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瑞

  近日,会宁县总投资33.02亿元的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红色旅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仅仅是会宁县面对疫情冲击,复工复产发展经济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会宁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赢得主动权,确保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走进会宁县中川镇万亩蔬菜产业园,到处可以看到村民们挥锨培土、忙碌春播的身影。今年,梁堡村村民梁新亮种了6个塑料大棚,其中3棚草莓,3棚圣女果。在他的精心操持下,棚里的草莓长势喜人,将在一个月后上市。

  像梁新亮一样,全县广大农民都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开展春耕生产。据悉,为确保全县春耕生产不受疫情影响,会宁县畅通商贸流通,复工农资生产企业,组织农民科学行动,已调供各类化肥3.85万吨、有机肥2万吨、农药3.5吨、各类籽种9.46万吨、农膜1.38万吨。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面对疫情,会宁县精心部署,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一方面切实做好春节后民工务工输转的组织对接,一方面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问题。

  不仅要送岗到人,还要送人到岗。近二十天来,在会宁县汉唐街广场,每天都上演着暖心的一幕,许多农民工经过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乘坐会宁“返岗直通车”前去就业。

  “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工作特别难找。县上采取了帮扶措施,为我们联系工作,还统一免费包车,确保了大伙儿出得了家门、进得了厂门,确实感觉到很温暖。”外出务工人员张宗谦激动地对笔者说。

  据悉,为有效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会宁县从2月下旬始至3月底,每天积极开展劳务供需接洽、返岗包车组织等服务。计划全县共完成务工输转5万人,其中县外3.5万人、县内1.5万人。

  在确保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的情况下,连日来,全县一个个复工企业纷纷加足马力,有序生产。

  走进会宁县最大的有机肥生产企业甘肃康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对发酵好的半成品有机肥进行烘干包装。公司总经理赵振鑫告诉笔者:“在政府的帮助指导下,公司对生产线进行了改造,目前企业所有生产线都加紧运行,日均生产能力较以前提升了20吨。”

  “进城住新房,就近能上岗”,这是许多贫困搬迁户梦寐以求的愿望。为了不影响搬迁户的经济收入,会宁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推进扶贫车间及早复工复产。

  走进厦门金富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会宁分公司的易地搬迁扶贫车间,各个岗位忙碌热火,一切工作都在稳健有序地进行。

  易地扶贫搬迁户庞龙飞就在这里上班。他说:“以前在江苏打工,家里有老人,照顾不太方便。一直想在会宁找份工作,但受疫情影响工作难找,没想到会宁的扶贫车间复工得早,为我解决了就业的心头之虑。”

  据了解,为有效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就业、稳增收,会宁县加大扶持力度,精准施策,拓宽扶贫车间产品的销售渠道,帮助指导扶贫车间陆续复工复产。目前,全县40家扶贫车间已有27家复工复产,帮助481人实现了就业。

  “抓复工复产,就是抓民生抓经济,就是讲政治,我们坚决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这项工作。”县委主要负责人的话语为许多企业和人们提振了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村民幸福感(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村民幸福感(图)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
2   定西:玉井镇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全面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
6   嘉峪关复工复产—— 加速度 跑起来
7   庆城“四个到位”促进消费提振市场活力
8   临夏点对点输转劳务助农增收
9   《一个都不能少》背后的税收故事(一)
10   定西:漳县“线上线下”发力 助力企业
11   消防提醒:春季应更加注意户外火灾隐患
12   定西:麻家集镇村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13   八步沙来了大学生 治沙致富谋双赢
14   定西:安定区综合执法局全力推进创城各
15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