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楼院长陈海鹰热心助人获称赞——她是社区大家庭的“最美大姐”

20-04-26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 楼院长陈海鹰热心助人获称赞——

  她是社区大家庭的“最美大姐”

陈海鹰(左)和女儿。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最神圣的一个称谓;母亲,是世界上最温柔也最坚强的角色。在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有这样一位“最美母亲”,她是社区里的“楼院家长”,管理着兰州市矿灯厂小区6栋居民楼305户居民的大小琐事,还身兼综治员一职。

  今年44岁的陈海鹰,有着一颗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社区生活中体现着不凡的坚守。对待家庭,她积极勤俭持家,贤惠孝顺,用自己的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左邻右舍提起她时,都赞不绝口,说她是一位知心的“大好人”。

  2013年冬天,家中来电说老人因病住院,她赶回老家陪伴在母亲身边。经过抢救,年事已高的母亲才恢复了清醒的状态,又经过一个月的治疗,才出院回家休养。在母亲住院期间,她与家人寸步不离地守护在老人的床边,打针换药,擦洗身体,搀扶大小便,从没有一句怨言。多年来,老人多次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每次她都这样守护在老人的身边。特别是自从父亲因病去世后,母亲年龄越来越大,多种老年病导致身体十分虚弱,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老人,她把母亲接到了自己家中。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在8年多的漫长岁月里,陈海鹰始不离不弃,伺候在母亲左右。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期间,陈海鹰深知“想战胜疫情,就要绝对做好防和控,阻断疫情传播”,于是她便扛起了矿灯厂小区305户家庭的防控治理工作。如何做到每一栋楼、每一个院落都不留防控死角;如何让“小区全封闭”的措施落到实处——疫情期间,陈海鹰第一时间和社区姐妹们入户排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告知书,进行楼院日常消杀,给独居孤寡老人、困难居民送口罩、消毒酒精,一件件一桩桩大小事,她都要亲自上手。她还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到防控劝返点轮岗值班,每天清晨她都会在东湖小区卡口点值守3个小时,社区姐妹们担心她身体劳累,让她休息别去,陈海鹰却说:“咱们社区的女同志,哪个不是每天从早忙到黑,我的身体还行,请大家放心。”

  陈海鹰不仅全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还像大姐姐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着社区姐妹们,看着社区的同志们每天不能及时吃饭,陈海鹰就送来爱人做的烙饼、包子、饺子等食物,让大家分享,姐妹口中的“陈姐”总是那么热心肠,但陈海鹰总是笑着说:“咱们社区都是女同志,放下家庭、老人和孩子,在这里值班、防控,都很不容易,我也就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着大家都能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饭菜,我很高兴,这也是为防疫工作做贡献嘛!”

  在陈海鹰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中华儿女的优秀传统美德,孝敬老人、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积极乐观、勇担责任。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为和美社区做出了榜样。2020年,陈海鹰被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妇联评为区级“最美母亲”荣誉称号。

  文/图 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 兰州一男子醉卧楼顶欲轻生 民警及时相救化危机 兰州一男子醉卧楼顶欲轻生 民警及时相救化危机
  •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安宁区十里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晓
2   兰州市民质疑经适房小区停车费 相关部
3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
4   【追踪】兰州这个交通指示牌改正啦!
5   定西:扶贫好政策让他过上了好日子
6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
7   定西:渭源公益性岗位“创”出脱贫致富
8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9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
10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市速展村:戏
12   张掖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3   5月3日起兰州机场将新开通11个新航点
14   甘肃省连续2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张掖高台爱心店主请150余名环卫工人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