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20-04-26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两处新建,两处提升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卷烟厂小游园提升前后对比图

南关小游园提升前后对比图

东岗西路小游园效果图

广武门什字小游园效果图

  城市中一处处美丽的小游园,犹如家门口的“绿色福利”,毗邻的市民尽享生活在园林城市的惬意。为扩大城市游园辐射半径、持续提高市民幸福指数,今年,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将新建两处、改建提升两处小游园。5月中旬,四个小游园项目招标结束后将陆续启动施工,预计9月份竣工验收后,向市民开放。

  新建 广武门什字小游园

  广武门什字西南角的空地已经闲置了很长时间,为给周边群众提供优质的休憩场所,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计划将广武门什字东南角930余平方米空地建设成街景小游园,栽植雪松、樟子松等四季常青乔木与银杏等落叶乔木相结合,栽植连翘、榆叶梅等花灌木与大叶黄杨、金叶女贞等小灌木相结合的方式,并配套铺设园路和广场,建设六角亭。

  新建 东岗西路小游园

  针对东岗西路甘肃省人民医院门前和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北门西侧因行道树树冠较大,致使绿地苗木长势不良及医院门前人流量较大等实际,计划将东岗西路2939平方米前庭绿地建成街景小游园,建设过程中主要为改良该处前庭绿地土壤和绿化补植补栽,配套铺设园路和安装座椅等游园设施。

  提升 南关什字小游园

  今年,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计划对两处已建游园内的广场和园路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另外,还会对园内缺株断档苗木进行补植补栽工作。

  南关什字小游园总面积6321平方米,园路及小广场将重新铺装花岗岩770平方米,小广场看台铺设塑木35平方米,更换花池塑木坐凳9平方米。

  提升 卷烟厂小游园

  卷烟厂小游园总面积2525平方米,拆除破损卵石园路,重新铺设花岗岩40平方米、透水转园路37平方米,栽植大叶冬青23株、紫藤60株、各类花灌木93平方米、补植草坪677平方米。同步增设园灯,以方便群众夜间游园。

  据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5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工程资格预审公告;5月11日,招标结束后四个小游园将陆续启动施工,预计9月份竣工。

  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老常卖羊有了新帮手
2   甘肃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3   “90后新农人”的返乡致富路
4   时隔一年看变化——甘肃东乡脱贫攻坚影
5   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6   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
7   白银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
8   筹备进展顺利 疫情防控细致——白银市
9   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常务委
10   关于召开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
11   以崭新风貌向全面小康迈进——热烈祝贺
12   《白银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公布施
13   齐永刚检查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
14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
15   政协白银市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