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合水县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20-04-20 18:1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合水县纵深推进全域 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记者 陆洋 通讯员 贾自正

  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中,合水县坚持抓源治本,从薄弱环节入手,不断完善保障机制,使治理长效化、常态化和精细化,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连日来,固城镇沿川的河道里随处可见清理垃圾的保洁人员。固城镇将4个行政村按照区域划分,每个村组织10多名保洁员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河道干净整洁、水清岸绿。“在此次环境整治中,镇上主要是以公路沿线、居民小区、河道为重点区域,组织护林员、保洁员集中清理并建立了长效机制。”固城镇党委副书记徐小鹏说。

  在固城镇固城村,垃圾清运车正对该村垃圾临时存放点的垃圾进行收集。“保洁员在居民小区、河道里清理出的垃圾全部先存放到这里,然后每个月集中对垃圾进行清运,让垃圾清运车统一运送到县上的垃圾填埋场进行集中处理。”固城村副主任杨小平说。

  如今,合水县的每个行政村都设立了一处垃圾临时存放点,每个乡镇都确定了2至4名科级干部和业务人员,专职专抓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落实了设施维护、河道保护、绿化养护、垃圾运送的保洁队伍和村庄保洁制度,实现了村庄环境保洁常态化。同时,县、乡两级先后组建保洁队14个,坚持聘用保洁员以贫困户为主的原则,共招募配备保洁员和监督员832人,实现保洁员县、乡、村、组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 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 持之以恒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 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 持之以恒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 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2   始终坚持履职为民 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3   全产业链发展提升带贫效应——一个深度
4   庆阳市传承弘扬窑洞民居文化带动文化旅
5   庆城 “三举措”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
6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特勤服务+挂牌督办
7   弹响协奏曲 打好组合拳——宁县“志智
8   口罩应该这么戴!
9   庆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10   不能让“问题论文” 毁了高等教育
11   一个农村党支部的红色传承
12   庆阳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3   庆阳市重大安全协调委员会全体(扩大)
14   常正国强调 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海绵城市
15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