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灵台 韩家湾村“爱心发屋”挂牌营业

20-04-20 17:49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灵台 韩家湾村“爱心发屋”挂牌营业 

  记者 景洁

  4月14日,灵台县什字镇韩家湾村“爱心发屋”正式挂牌开张。

  据悉,韩家湾村“爱心发屋”是由灵台县人社局帮扶建设,其出资购置了镜子、热水器、吹风机、电推剪发器、剃刀、剪子、梳子、毛巾等设备和工具,并邀请培训机构对理发师进行了专业培训,保证“爱心发屋”顺利运营。

  据了解,该村“爱心发屋”建在人口居住相对集中的村委会驻地,坚持公益服务理念,实行帮扶单位出资建设、村委会管理、公益性岗位专岗理发师负责日常运营的模式。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群众免费提供洗头、理发服务,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免费上门理发服务。

  今年以来,灵台县进一步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力度,重点解决农村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等困难群体就业难问题。在全县186个行政村开发爱心理发员等公益岗位372个,优先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且有能力胜任岗位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截至目前,全县186个村的“爱心理发员”已全部聘用到位上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乡村养蜂人的甜蜜事业
2   庄浪:生态扶贫增厚绿色发展底色
3   书香女人
4   洮河养育的诗歌庄稼——赵应军诗歌浅析
5   一图读懂|甘肃出台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
6   书香浸染的青春芳华
7   读书是最好的家风
8   呼吁平凉市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9   我的同桌是画家
10   经典阅读谈
11   朗诵是最深刻的阅读——平凉朗诵热背后
12   为平凉家长答疑: 读绘本要不要讲究方法
13   读书季,这个城市是认真的
14   同扛“甜蜜的负担” 平凉3岁以下婴幼
15   静宁:脱贫攻坚有亮点 收官之年不松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