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让老百姓的安全感扎根心中 社区民警章延孔尽心做好各项勤务工作

20-04-17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让老百姓的安全感扎根心中 社区民警章延孔尽心做好各项勤务工作

章延孔在辖区巡逻。

  “社区民警的工作就是要使社区保持和谐稳定,服务好辖区居民群众,让大家有安全感,晚上能睡个好觉……”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铁路东村派出所的社区民警章延孔,是这样说的,同时也是一直这样要求自己的。

  用心沟通 拉近与居民的距离

  “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4月10日上午,在兰州市城关区金轮花园巡逻的章延孔,看到戴口罩的聋哑人刘佳(化名)后,向其竖起了大拇指。两个月前,刘佳不听劝告不戴口罩出门溜达的“倔劲”依然历历在目。2月3日,章延孔在巡查中了解到,铁路局一小区居民(聋哑人刘佳)不听社区人员劝阻,每天出门溜达且不戴口罩。章延孔立即来到刘佳家中,由于刘佳是聋哑人,沟通十分困难。章延孔拿出纸笔,通过写字进行沟通,了解到刘佳习惯每天外出逛街,疫情期间待在家里太闷,于是有了不听劝阻出门溜达的行为。对此,章延孔将疫情的严重性、传染病的危害以及管控政策详细写在纸上与其进行交流。

  “谢谢你让我了解了不能出门的原因,放心吧,我一定听话,出门一定戴口罩。”刘佳在纸上这样写道。就这样,章延孔用纸笔交流,落实了防疫要求的同时,也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

  抗疫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章延孔每天穿梭在自己管辖的居民院落和社区,粘贴防控提示、排查外地来兰人员、发放安全提醒……

  章延孔深知,抗疫一线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所以不管是在居民院落和社区或者是流动人口密集的车站商业区,都能看到章延孔忙碌的身影。1月31日,章延孔在辖区火车站西出口巡逻时,接到一出租车司机报称,有两名湖北籍的旅客因无处住宿在街上乱转。接警后,章延孔和同事立即前往处置。当见到两位游客时,两人情绪激动,称自己1月21日前往西宁旅游,结果到兰州后因疫情影响没有旅店可以入住。

  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章延孔一边安抚两人的情绪,一边将他们带到社区进行体温测量,劝他们在兰州进行隔离观察。经过章延孔的耐心劝说,两名游客同意隔离,并对民警的帮助感激不已。

  扎根基层舍小家顾大家

  从事派出所工作23年来,章延孔把对家人的愧疚深深地埋在心底。

  受疫情影响,兰州市取消了该所辖区五泉山春节期间的节会活动,没有勤务任务的章延孔从警23年来第一次与父母在永登老家一起过除夕。然而因为疫情防控形势突然严峻,章延孔在大年初一就被召回所里。

  整个疫情期间,章延孔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年迈的父母身体均不太好,但其本人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依然克服家中困难冲锋在前。

  章延孔的爱人是一名医护工作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始终坚守抗疫一线。“整个春节期间,我都在一线,孩子一直都是自己照顾自己。”谈起家人,章延孔有点哽咽。

  近4年来,章延孔所管辖的区域,始终保持着“零警情,零犯案”的记录。

  文/图 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2   中兰客专甘肃段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成功架
3   兰州设立两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
4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
5   平凉市全力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6   示范园里春色浓——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复
7   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天水市职教园区
8   兰州市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处理132人
9   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平凉市检察
10   20年前好心人借出两顶帐篷 苦寻5年 兰
11   中兰客专甘肃段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银
12   金昌“碧水保卫”工程成效显著
13   杨维周强调 创新招商方式 提升工作实效
14   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15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化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