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天水市职教园区建设见闻

20-04-17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天水市职教园区建设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眼前这栋教职工宿舍楼,是我们项目建设进展最快的,已经完成地上地下两层。”近日,天水市职教园区一期项目建设负责人乔秋林指着施工现场介绍道,一期工程共有21栋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目前18栋单体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记者看到,施工现场吊车林立,机器轰鸣,众多工人正在紧张作业;工地一隅,整齐地摆放着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

  天水市职教园区位于秦州区藉口镇白草滩村,距城区十多公里。园区占地面积1267亩,建设用地950亩,总投资约26.3亿元,设计规模容纳学生1.5万人。

  “职教园区项目建设是优化城区教育资源布局、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提升天水市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天水市职教园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基建组组长高强说,我们的定位是主动融入全省职业教育发展总体布局,创建省地共建的省级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

  由于受疫情影响,天水市职教园区项目建设的工程进度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为此,项目建设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班加点,争取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我们是2月16日正式复工的,随着疫情好转,工地已逐步恢复正常生产。”乔秋林说,截至目前,园区作业工人达到1200多人,复工率百分之百。由于复工时间早,加上用工量大,园区专门聘请了两名医护人员长期驻守,对复工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手把手指导园区内的日常消杀和防疫工作。

  “职教园区项目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情,只要能够顺利建设,苦点累点不算啥。”参与职教园区建设的麦积区小伙文明强说。

  据了解,天水市职教园区项目2019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工期约400天,预计2020年底建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处理132人
2   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平凉市检察
3   20年前好心人借出两顶帐篷 苦寻5年 兰
4   中兰客专甘肃段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银
5   金昌“碧水保卫”工程成效显著
6   杨维周强调 创新招商方式 提升工作实效
7   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8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化解
9   甘肃法院助力春耕生产
10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写在《甘肃省文明
11   平凉市区域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
12   60多个昼夜的“硬核”担当——记兰州市
13   马琦强调 积极完善应急预案 从严从细
14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3月环境
15   “美丽兰州 青春行动” 团市委开展植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