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

20-04-17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省司法厅近日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在全省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后期和疫情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

  《方案》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要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坚持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排查,注重预警研判,依法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要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构建大调解格局。《方案》强调,要发挥律师公益法律服务作用,加强对律师辩护代理案件的指导监督。开展公益性调解服务,组织律师积极参与信访接待工作和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做好援企稳岗相关法律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劳动用工、工资社保、工伤赔偿等法律纠纷;帮助企业加强合规管理,预防和减少法律纠纷;积极组织律师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依法提供辩护或法律帮助。要积极整合力量资源,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统筹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仲裁、司法鉴定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进驻实体平台,参与并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设立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公共法律服务专项通道,优先提供服务、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办案时限;加大法律援助力度,4月底前要将疫情影响中止诉讼的法律援助案件全面恢复办理,实现中止案件全面清零。要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法院助力春耕生产
2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写在《甘肃省文明
3   平凉市区域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
4   60多个昼夜的“硬核”担当——记兰州市
5   马琦强调 积极完善应急预案 从严从细
6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3月环境
7   “美丽兰州 青春行动” 团市委开展植树
8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渭源县会川镇
9   “庄浪模式”——摆脱贫困新途径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藏乡来
11   今年兰州市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
12   党建助力:大棚“育”出好光景
13   兰州警方摧毁一起严重暴力犯罪预谋(图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小种薯变成
15   兰州初二女生失联6天 父母终日以泪洗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