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司法厅首次举办开放日活动

19-12-05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司法厅 首次举办开放日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12月3日,省司法厅机关开放日活动举行,邀请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高校师生代表,律师代表,媒体记者代表,监狱、戒毒所基层一线民警和城关区群众代表,一起走进省司法厅,感受司法改革进程,体验智慧司法。

  大家参观了省司法厅指挥中心、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在法律援助中心,参加活动的代表们实地观看了“12348”热线平台工作人员接听电话,了解了办理法律援助相关事宜情况。在兰州市国信公证处,代表们零距离了解了什么是公证以及公证办理的流程。通过观看宪法宣传微视频、省司法厅工作职能视频介绍、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法治扶贫“十项行动”纪实,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司法行政工作的整体情况。

  多数参观者是第一次走进这个特殊的地方,感受颇为深刻。

  省政协委员惠全红表示,今天全面了解了省司法厅的组织架构和新职能、新使命和新任务,很有收获。省司法厅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工作方式方法有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高科技的司法工作设备让我大开眼界!”甘肃政法大学学生李剑表示要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宣传工作,努力为法治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省司法厅负责人表示,这是省司法厅机关首次举办开放日活动,是“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让社会各界进一步认识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了解机构改革重新组建后司法行政机关的新职能、新定位。通过举办开放日活动,面对面听取大家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便于省司法厅更好改进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图) 甘肃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图)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吕桂明:20年用镜头记录壶口瀑布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吕桂明:20年用镜头记录壶口瀑布
  • 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本月底结束 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本月底结束
  • 播撒宪法种子 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甘肃省各地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播撒宪法种子 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甘肃省各地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民营企业年度“3个50强”榜单公布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民营企业年度“3个50强”榜单公布
  • 甘肃开展国家宪法日大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 甘肃开展国家宪法日大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
  •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 《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入选“中国好书10月榜单” 《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入选“中国好书10月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