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渭源县会川镇:抢抓农时促春耕

20-04-1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利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川镇:抢抓农时促春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何春喜

  “最近大家春耕生产,需要二铵、史丹利,各社长要操心,抓紧把化肥送到位。”日前,渭源县会川镇梁家坡村村委会主任程昌凌总是在工作群叮嘱着。

  渭源县会川镇因地处高寒二阴地区,春耕相对晚一些。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当地政府提早做好备耕,了解群众所需,对比市场价格,严把质量关,统一代购农资,解决了群众自行购买造成人员大量流动和零星购买费用高的问题。

  “通过和村里对接,我们村181户农户有代购需求,化肥需求量达34吨左右,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会川镇梁家坡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李瑞辉说,政府代购、村民放心,大家都管买来的化肥叫“放心化肥”。

  “我通过政府代购买了1100多元的化肥,和市场价相比,二铵要便宜25元左右,史丹利要便宜30元左右,政府很关心咱老百姓。”52岁会川镇梁家坡村村民桑会东说。

  温暖的阳光照在地上,地埂上的草芽儿迫不及待露出了头,群众都在田间地头忙碌起来。为发挥好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加快群众增收致富的步伐,当地还督促合作社顺应农时,抓紧生产。

  鸿裕达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进入春耕阶段,吸纳了附近30多名群众务工。“我是一边带孙子一边打工,在这里主要是晒药、切药,去年挣了2万多元。”祁家庙乡乔家沟村的村民张调梅说,在合作社打工让她顾家赚钱两不误。

  “去年合作社中药材种植6000多亩,今年预计将达到7300多亩,需要的劳动力肯定还要多。”合作社理事长柴永林说。

  春耕时节,农机需求量比较大,位于会川镇的昊旺农机专业合作社,工人康建德熟练地组装微耕机。“每天能组装10台,活轻松,但要细心。”康建德说,昊旺农机专业合作社已销售微耕机80多台。

  “这个微耕机可以种中药材、小麦、马铃薯,购买的时候政府还有补贴,1台2680元,补贴1020元,实惠!”来合作社购买农机的会川镇干乍村阳屲社村民杨建林说,“我家去年脱贫了,今年更要好好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模式”——摆脱贫困新途径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藏乡来
3   今年兰州市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
4   党建助力:大棚“育”出好光景
5   兰州警方摧毁一起严重暴力犯罪预谋(图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小种薯变成
7   兰州初二女生失联6天 父母终日以泪洗面
8   平凉华池:湖羊产业圆了群众致富梦
9   崇信: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10   春到塬上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12   杏树嘴,一生的追忆
13   亲子阅读——我生命里的最爱
14   持续推进产业扶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5   开往春天的列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