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光伏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

20-04-16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通渭光伏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

  站在通渭县榜罗镇四新村的山梁上向下俯瞰,山谷间铺满了光伏板,似一片蔚蓝的巨大湖泊。这里是甘肃省体量最大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采用联村共建、收益共享的模式,总装机容量4.72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664万千瓦时,占地面积1500亩。实现发电收益4248万元,可带动该县10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集体和9000多户贫困户增收。同时,通过龙头企业的引进,可提供季节性务工岗位300个,带动500户贫困群众增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小亚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 守护“星星的孩子”丨五种“不”行为判断孩子是否有异常 守护“星星的孩子”丨五种“不”行为判断孩子是否有异常
  • 兰州新区北首个超大规模社区商业建成招商 小横路:开辟新区新经济增长点 兰州新区北首个超大规模社区商业建成招商 小横路:开辟新区新经济增长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甘南:尕秀村
2   武威市首例眼角膜成功捐献
3   搬下山的这两年——再访易地扶贫搬迁户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环县:搬出“
5   甘肃庄浪:大红灯笼促就业
6   甘肃庄浪:土豆苗洗上“营养澡”
7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绿染“
8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移动NICU为危重症新生
9   兰州市为重点群体“量身打造”就业措施
10   补齐短板弱项 攻克最后堡垒 兰州市委办
11   截至3月底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1.2万余人
12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
13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14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兰州市领导下
15   甘肃省委考核组考核新区省管领导班子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