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截至3月底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1.2万余人

20-04-16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截至3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万余人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4月15日,兰州市2020年稳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兰州人社系统积极应对疫情变化,及时研判就业形势,有力有序有效保障了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3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38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6%;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0.53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42.12%,组织化输转率为72%,实现劳务收入6.45亿元。

  发布8.23万个岗位招聘信息

  据介绍,自复产复工以来,我市人社系统陆续上线“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才聚金城”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双选专场招聘会等多场线上招聘活动,截至4月10日,已为3120家用工企业发布8.23万个岗位招聘信息,累计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9921人。截至4月10日,通过专列专厢专机等方式,运送54次1637人返岗复工;为52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426人。同时共为971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需求信息25647个。

  在提升职业技能方面,我市开展“停班不停训、停工不停学”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向1000余家企业精准推送培训政策,摸排培训需求3.06万人次,线上发布培训微课堂52场次;认定了7家技能培训线上平台,并组织动员20家民办培训机构开展线上培训课程免费推送,涉及专业26个,线上互动达3.11万人次,点击人数达28.03万人次。

  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减免政策

  扩大了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截至4月13日,已发放到位2020年五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6947万元,惠及企业1393户、职工22.58万人。同时,社保减负有序推进,经初步测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将惠及全市大中小微企业2.2万余家,经过四批划型,涉及大型企业334户、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487户,减免社保费约1.015亿元。全市共计减免社保费9.311亿元。已全面完成2、3月份减免工作,4至6月减免工作将逐月推进完成,切实确保减免政策真正让企业“应享尽享”。

  另外,截至4月10日,兰州市新增创业担保贷款321笔5605万元,就业安置837人。全市孵化基地共为1776户企业减免租金2732.6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 守护“星星的孩子”丨五种“不”行为判断孩子是否有异常 守护“星星的孩子”丨五种“不”行为判断孩子是否有异常
  • 兰州新区北首个超大规模社区商业建成招商 小横路:开辟新区新经济增长点 兰州新区北首个超大规模社区商业建成招商 小横路:开辟新区新经济增长点
  • 甘肃白衣天使拼购农货“吃援”湖北 甘肃白衣天使拼购农货“吃援”湖北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3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3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
2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3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兰州市领导下
4   甘肃省委考核组考核新区省管领导班子和
5   成县陈院镇:积分制首创基层党建工作新
6   兰州榆中县政务服务中心规范窗口管理
7   兰州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快速行动推动民族
8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9   兰州市举行“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10   专家解答丨不是所有的脑萎缩 都会发展
11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12   兰州市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13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14   专家解答丨速冻食品 会把营养“冻”掉
15   甘肃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可申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