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庄浪:大红灯笼促就业

20-04-16 09:11 来源: 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4月13日,在庄浪县水洛镇吊沟村“巾帼扶贫车间”,李竹叶在晾晒新制作的灯笼。新华社记者 多蕾 摄

  近年来,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积极扶持建设“扶贫车间”。通过当地企业带动,宫灯制作“巾帼扶贫车间”已经落户庄浪的3个贫困乡村,共吸纳171名当地群众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6人。

  据了解,在宫灯制作“巾帼扶贫车间”,员工薪酬计件发放,月工资大多在2000元左右。当地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看家、务农、打工三不误。

4月13日,在庄浪县水洛镇吊沟村“巾帼扶贫车间”,李竹叶在晾晒新制作的灯笼。 新华社记者 胡伟杰 摄

  4月13日,在庄浪县水洛镇吊沟村“巾帼扶贫车间”,当地妇女在制作灯笼。 新华社记者 多蕾 摄

4月13日,在庄浪县水洛镇吊沟村“巾帼扶贫车间”,车间工人郑改珠在缝制灯笼套。 新华社发 (何问 摄)

4月13日,在庄浪县水洛镇吊沟村“巾帼扶贫车间”,54岁的吊沟村村民唐莲珍在制作灯笼底座。 新华社记者 多蕾 摄

  4月13日,在庄浪县水洛镇吊沟村“巾帼扶贫车间”,车间工人们在组装灯笼骨架。 新华社发 (何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