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20-04-16 08:34 来源: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统战部 编辑:赵满同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甘肃中医药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批复》、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开学工作有关意见的复函》、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关于甘肃中医药大学部分学生返校工作征求意见的复函》、榆中县人民政府《关于甘肃中医药大学学生返校工作征求意见的复函》等文件精神,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在认真分析疫情发展态势、科学评估开学条件、审慎研判返校时机和方式的基础上,定于4月20日至24日按年级、分区域安排学生错峰返校报到。

  4月15日上午,甘肃中医药大学在和平校区明德楼4楼1号会议室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对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学校纪委书记范康、副校长王新华、汪永锋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金田主持。

图片水印1.jpg

  会议强调,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错峰返校复学时间已经确定,全校各部门要及时进入状态,再次安排开学前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各环节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迎接学生返校复学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学院、部门要分清主次,集中精力全力保障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运行;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勇于担当作为,全校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对于在疫情防控学生错峰返校报到期间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部门和个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李金田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学生返校复学是给学生和家长释放积极信号,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把迎接学生返校复学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责任,勇于担当,确保错峰返校复学万无一失,绝对安全;二是要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学校领导班子实行双值班制度,各学院、部门根据各自实际制订值班安排,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的模范作用。同时,纪委要成立督查组,进行现场督查,分级分工负责,落实到人;三是要把握节点,明确重点。各学院、部门要充分利用4月20日前学生返校工作再准备节点,做好各项迎接工作。同时,根据4月20日至4月25日的按年级、分区域错峰返校报到、4月26日至5月3日缓冲期,进行线上授课、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及心理疏导、5月4日正式开展线下教学等不同节点的工作内容进行具体安排,重点部署,精准施策;四是要熟悉流程,规范操作。有关部门要及时下发《返校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学生返校报到指南》等,保证教职工、学生熟悉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各项工作,并严格按照流程执行;五是要正面引导,加强宣传。各学院、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各项准备,把具体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在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教职工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正面迎接,轻松应战,保障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为广大师生提供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确保学生正式返校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纪婷婷/文,杨佳楠/图,吴冰/审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 林铎在西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盯紧目标抓实细节 把握过程保证质量 坚决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林铎在西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盯紧目标抓实细节 把握过程保证质量 坚决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白银景泰公安以最高礼遇迎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凯旋(图) 白银景泰公安以最高礼遇迎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凯旋(图)
  • 昨夜,中山桥夜景灯光更漂亮了 昨夜,中山桥夜景灯光更漂亮了
  • 甘肃省校方责任保险扩大感染新冠肺炎也须赔偿 甘肃省校方责任保险扩大感染新冠肺炎也须赔偿
  • 4月15日起, 驾照被暂扣后15日内不接受处理将被吊销 4月15日起, 驾照被暂扣后15日内不接受处理将被吊销
  • 安全教育日 凉州交警安全教育进校园(图) 安全教育日 凉州交警安全教育进校园(图)
  • 短视频|国家安全你我他之网络安全 短视频|国家安全你我他之网络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
2   兰州石化建成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
3   林铎在西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4   林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
5   白银景泰公安以最高礼遇迎接支援湖北医
6   唐仁健在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   从4月中旬起至6月下旬 甘肃将集中开展
8   甘肃省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9   林铎在西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10   兰州市开展汛期灾害防治工作排查人口密
11   昨夜,中山桥夜景灯光更漂亮了
12   2020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 甘肃生源毕
13   甘肃省校方责任保险扩大感染新冠肺炎也
14   兰州新区投放300辆共享助力车
15   4月15日起, 驾照被暂扣后15日内不接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