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不忘初心再出发 励精图治谱新篇 ——甘肃中医药大学庆祝2020年元旦教职员工文艺汇演(图)

19-12-30 11:25 来源: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统战部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不忘初心再出发 励精图治谱新篇 ——学校庆祝2020年元旦教职工文艺汇演顺利举办

  为继续巩固和扩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富全体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员工凝聚力,促进各校区教职员工、各附属医院之间的交流协作,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全校教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崭新的姿态迎接2020新年的到来,12月28日下午2点,甘肃中医药大学在和平校区百合剧院举办庆祝2020年元旦暨“不忘初心再出发 励精图治谱新篇”教职员工文艺汇演。

  本次文艺汇演经过一个多月精心筹备,在全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定西校区、藏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的积极配合下顺利举办。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邱连利,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勋堂、院长张晓刚、纪委书记邢喜平,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马彦龙、院长达春和,第四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栋,附属省人民医院临床教学部主任孙延庆,附属酒泉市人民医院院长高发旺,附属张掖人民医院院长王海鹰、副院长康东,附属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问肃生、副院长袁超,附属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赵子洲、院长王定新、副院长成保胜,附属天水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晓峰应邀出席文艺汇演。校长李金田、党委副书记王志年、副校长郑贵森、纪委书记范康、副校长贾国江、副校长王新华、副校长史正刚、副校长汪永锋、教务处处长刘永琦参加了演出,校本部、定西校区、藏医学院、十一所直属及非直属附属医院教职员工代表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校长李金田向应邀出席本次文艺汇演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致辞。李校长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建设发展历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校长指出,这一年,全校上下一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全校上下以新面貌、新气象、新状态,突出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实现学校落实上级要求、推动当前工作“一盘棋”,呈现出干事创业敢担当、守正创新开新局的良好精神面貌。一年来,全校师生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各项工作捷报频传,成绩喜人。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学校举办庆祝2020年元旦暨“不忘初心再出发 励精图治谱新篇”教职工文艺汇演,是我校教职员工良好精神风貌的展示,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体现,希望参与本次汇演的全体演职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演出任务。

  随后,文艺汇演在舞蹈《保卫黄河》慷慨的旋律、激昂的舞姿中拉开序幕。情景剧《我为医者》声情并茂、图影互动,具体生动地讲述了医院里的一段段感人故事,令现场观众动容;做为中医文化传播的践行者,戏曲舞蹈《国韵蹁跹》用丰富的袖技变化以及由内而外的神韵抒发彰显出中华文化的古韵幽香;配乐诗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让我们对那些熟悉的故事,有了更多的感受,更体会到“新中国”这三个字有多重!根据患者的真实故事而改编的情景剧《那在的住院日子》让我们看到了那些凡人善举、视患者为亲人、血浓于水的医护人员,主人公那在亲临会场向医护代表献上哈达表达谢意与祝福;舞蹈《筑梦·初心》表达了一代代中医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格;独唱《人民医院为人民》讴歌了全体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舞蹈《盛世欢歌》充分展示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的辉煌成就;纪实舞台剧《扶贫路上》通过扶贫队员在扶贫点真实工作内容的再现,表现出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并举的指导思想,真正做到“用双脚在扶贫点的土地上做文章”;舞蹈《永远的旗帜》表达了革命先辈们在艰难困苦中对革命事业无比忠诚,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气概,像一面振奋人心的旗帜,永远引领着我们,激励我们;《医者良心》以微型情景剧的形式,利用声、光、影及形象的表演、专业的语言,向观众生动展示了作为医生应该遵从的职业道德、最初踏入医师岗位的誓言、初心,既弘扬了崇高的职业道德;舞蹈《观唐乐舞》,尽显中国典雅,带我们遥望盛唐时期欢歌乐舞,引领我们坚定未来的方向;二胡演奏《战马奔腾》带观众进入到守卫在祖国边疆草原的骑兵战士为了保卫社会主义祖国,苦练杀敌本领的情景,感受到他们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舞蹈《羚城姑娘》以欢快优美的舞姿展现了红军路过甘南草原时,藏族人民迎接工农红军的动人景象;最后由校本部教职员工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评比,《我和我的祖国》荣获本次文艺汇演一等奖,《保卫黄河》、《扶贫路上》、《筑梦·初心》荣获二等奖,《我为医者》、《羚城姑娘》、《那在的住院日记》、《为有牺牲多壮志》、《盛世欢歌》荣获三等奖,《观唐乐舞》、《永远的旗帜》荣获优秀组织奖,《国韵蹁跹》、《战马奔腾》荣获优秀创意奖,《人民医院为人民》、《医者良心》荣获优秀表演奖。学校领导分别为各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通过舞蹈、歌曲、戏曲、配乐诗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舞台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激发了全体教职员工的爱党爱国情怀,点燃了为学校发展而不断拼搏奋进的热情,激励全体教职员工明确自身职责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建设、改革、发展中去。

6.jpg

  展望未来,甘肃中医药大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抢抓机遇,守正创新,加快“五个基地”建设,努力用特色深化内涵、用内涵铸就实力、用实力创造一流,继承和发扬甘中医大传统、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为实现学校新时代转型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建设西部一流、特色鲜明的中医药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纪婷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嘉峪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20年嘉峪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 嘉峪关市和诚社区开展“八棵树”主题党日活动 嘉峪关市和诚社区开展“八棵树”主题党日活动
  • 踏雪渭河源 掀起定西市冬日旅游热潮 踏雪渭河源 掀起定西市冬日旅游热潮
  • 陇南:“宕昌模式”结硕果 木耳农民喜分红(图) 陇南:“宕昌模式”结硕果 木耳农民喜分红(图)
  • “环西部火车游”累计开行旅游专列106列 8万游客乐享魅力丝路游 “环西部火车游”累计开行旅游专列106列 8万游客乐享魅力丝路游
  • 甘肃交警发布元旦道路交通状况研判 甘肃交警发布元旦道路交通状况研判
  •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将成兰州新地标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将成兰州新地标
  • 甘肃医卫丨感冒了,能否喝鸡汤? 甘肃医卫丨感冒了,能否喝鸡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