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医卫丨感冒了,能否喝鸡汤?

19-12-30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感冒了,能否喝鸡汤?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屈晓慧)有人说“感冒了要吃清淡饮食,不能喝鸡汤,否则会加重病情”,但记者发现,不论杂志、报刊,还是网站、电影、电视,大家感冒了都要喝一碗鸡汤。那么感冒了,到底能不能喝鸡汤?12月25日,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甘肃省肿瘤医院营养膳食科副科长、主管临床营养师雷旭东。

  据雷旭东介绍,感冒能不能喝鸡汤,不能一概而论,我国中医大致将感冒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对于风寒感冒在感冒早期就可以喝鸡汤,要注意在鸡汤炖制时,着重加一些祛风散寒的配料,如:料酒、生姜、葱白、胡椒、桂皮、茴香、丁香、砂仁等。对于风热感冒初期不推荐喝鸡汤,若体质壮实又是风热感冒,再加上滋补的鸡汤、药物,则火上浇油,加重病情,但可以炖制其他清热解毒药膳,如双花饮(金银花15克,大青叶10克,蜂蜜适量)。

  对于感冒后期及康复期患者,出现乏力、食欲不振、免疫力低下等虚弱症状,是可以喝鸡汤的。在炖制鸡汤时,可以加入白萝卜片、芹菜碎、香菜碎,少量大枣、枸杞、黄芪、党参等缓补的食材。一定要注意,鸡汤要清淡,尽量少放盐。可以减轻患者的不适症状。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鸡肉中的蛋白质只有很小一部分进入鸡汤,但可溶性含氮物如氨基酸、小肽、肌酸、肉碱、肌醇等物质溶出比较多,它们容易消化吸收,不会增加人体负担。其中还溶出了鸡肉中的钾元素和多种B族维生素。对于感冒患者,尤其是老年的感冒患者的康复是大有益处的。

  鸡汤虽好,可不要盲目地喝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环西部火车游”累计开行旅游专列106列 8万游客乐享魅力丝路游 “环西部火车游”累计开行旅游专列106列 8万游客乐享魅力丝路游
  • 甘肃交警发布元旦道路交通状况研判 甘肃交警发布元旦道路交通状况研判
  •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将成兰州新地标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将成兰州新地标
  • 甘肃医卫丨感冒了,能否喝鸡汤? 甘肃医卫丨感冒了,能否喝鸡汤?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开办公安高等教育三十年纪念大会(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开办公安高等教育三十年纪念大会(图)
  • 体验冬日旅游乐趣 甘肃省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启动(图) 体验冬日旅游乐趣 甘肃省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启动(图)
  • 泰康保险集团将投资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医养健康小镇 泰康保险集团将投资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医养健康小镇
  • 张掖肃南传统赛马迎新年 张掖肃南传统赛马迎新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