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开办公安高等教育三十年纪念大会(图)

19-12-30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新时代公安教育发展与公安改革高端论坛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校园记者 马军 范英明 赵瑞春 本网记者 彭晓30年栉风沐雨,30年春华秋实。12月28日上午,甘肃政法大学举办了“新时代公安教育发展与公安改革高端论坛”,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开办公安高等教育30周年纪念大会暨文艺汇演。

  30年岁月流转、弦歌不辍。甘肃政法大学公安分院经过艰苦奋斗,从当初的1个专业发展到现在的侦查学、治安学、边防管理、禁毒学、监狱学5个公安本科专业,其中侦查学、边防管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治安学、禁毒学和监狱学是省级特色专业,2007年开办研究生教育,已形成“教、学、练、战、研”一体化的公安本科教学模式,培养了一大批有“多科背景,法制情怀,扎根西部,贴近实战”的应用型公安人才,并为全国公安累计输送人才一万余人,学生就业覆盖全国公安、司法、国家安全、海关、应急管理、军队、警卫部队等系统,为西部地区培养培训在职公安干警近万名,是国家公安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涌现出一大批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为代表的优秀毕业生。

  从1989年创办公安系至今30年,学院始终初心不改、使命不移,保持着优秀的红色基因和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将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作为公安专业人才培养的首要目标,以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宗旨。学院对于学生实行严格的警务化管理,着重培养学生令行禁止、英勇顽强、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警察职业精神。

  甘肃省公安厅刑警总队队长于江、甘肃省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发旺等省直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河南省公安厅副巡视员杨玉章、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副院长单大国、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马玉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主任胡卫平、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张保平等11家公安政法院校学者和教授,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副校长魏克强出席了本次论坛。

  甘肃公安厅刑警总队队长于江代表甘肃省公安厅对甘肃政法大学开办公安本科教学3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以甘肃政法大学建大为契机,培养具全方位、多技能的公安学子以满足公安事业发展新需要。

  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发旺作为嘉宾致辞,他首先对甘肃政法大学开办公安学科教育30周年表示庆贺,表示30年来甘肃政法大学为甘肃省公安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甘肃省公安人才培养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李玉基在发言时回顾了甘肃政法大学公安学院30年来办学的艰难岁月和取得的公安本科教育的办学成就。他表示,回顾甘肃政法大学公安教育办学30年,同时也是甘肃政法大学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和不忘初心的拼搏史。

会议现场

  在公安改革研讨阶段,各位主讲人对甘肃政法大学公安学院30年取得的成绩给与高度评价,提出公安高等教育一定要开阔视野,立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全球治理观下探讨公安高等教育,并就积极建设一流学科、完善师资队伍、提高产出质量、打造教学特色、重视品牌建设、如何积极探索在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提高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讨论。

纪念会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下午文艺汇演现场气氛活跃,一个个节目表达了政法学子对于人民公安的热爱与敬仰,更表达了公安学子对母校的敬意和对学生时光的无尽怀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