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这场思政教育宣讲活动感动了甘肃政法大学很多人

19-09-26 2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全省思想政治教育百场宣讲会甘肃政法大学专场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从警22年,党龄40年,始终坚守敦煌雅丹世界地质公园、雅丹公安检查站的57岁“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李生寿;曾数次冒着生命危险,化装侦查打入贩毒团伙内部,在19年的缉毒生涯中忠诚履职的“全国十大禁毒先锋”史秀萍;千里追凶,舍生取义,于2016年11月29日在围捕盗车团伙时英勇牺牲的兰州公安民警“英雄李钢”……每一个典型都是一部生动的教材,每一位榜样都是人民警察的代表。9月26日上午,由甘肃省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思想政治教育百场宣讲会甘肃政法大学专场”感动了现场很多人。

  这场宣讲活动既是深化“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甘肃政法大学大一新生聆听了宣讲,收到了强烈反响。

  甘肃省关工委办公室调研员、巡讲团副团长吴丽,省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康民,敦煌市公安局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所长李生寿,兰州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杨蕊,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冯雪分别作了主题宣讲。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杰主持活动并作了总结发言。

兰州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杨蕊作主题宣讲

  兰州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杨蕊,于2005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荣立个人嘉奖一次。她动情地讲述了兰州市公安民警,英雄李钢和谢江涛的事迹,现场同学纷纷落泪,无不为英雄用热血实现诺言,用生命践行使命的精神感动。

 敦煌市公安局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所长,雅丹公安检查站站长李生寿作主题宣讲

  敦煌市公安局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所长,雅丹公安检查站站长李生寿曾是名军人,退伍后调入敦煌市公安局至今曾先后获得嘉奖15次。今年2月被评选为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6月被推荐为甘肃省第二批甘肃“最美人物”候选人,7月被推荐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候选人。他冒着严寒酷暑,在缺水撑油灯的戈壁上组建了3个公安检查站,用行动践行着使命和担当。

 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冯雪作主题宣讲

  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冯雪讲述了两位英雄模范的事迹,一位是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十大禁毒先锋”“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甘肃省道德模范”的平凉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史秀萍。一位是不久前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大名鼎鼎的“陇上神探”,平凉市静宁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指导员王一。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杰发言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杰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为契机,把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活动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将聆听事迹时的感动内化于心,转化为行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甘肃省政法大学的大一新生聆听宣讲

  作为公安干警的后备力量,甘肃省政法大学的大一新生全程认真聆听了宣讲,他们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向这些公安战线上的英雄和榜样致敬。来自公安技术学院刑侦一班的张天意说:“这些英雄和榜样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他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用生命和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的职责,我要认真学习他们的精神,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个人的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