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亲情故事收获爱与成长 电影《银河补习班》主创做客甘肃政法大学

19-07-01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邓超、梁超、俞白眉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甘肃政法大学校园 记者 乔燕 张青青 周金慧)2019年6月30日晚,邓超、俞白眉、梁超、王西、魏尊等电影《银河补习班》主创与演艺人员的兰州路演来到了到了甘肃政法大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广大师生观看了由邓超与俞白眉联合导演、邓超领衔主演的影片《银河补习班》,该部影片将于7月18日在影院正式上映。电影播放完毕后,邓超等人又与大家一起畅谈了关于这部影片的心得和感受,多人与邓超、梁超等人现场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邓超、俞白眉、王西、魏尊与学生互动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甘肃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下午五点半,学习大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银幕上正在放映《银河补习班》的宣传短片。晚上六点左右,观众们期待已久的这部影片正式播放,影片利用插叙的手法讲述了发生在二十世纪80、90年代,讲述了一对不同寻常的父子跨越漫长时光,收获爱与感动的温情故事。饰演爸爸马皓文的邓超在贡献精湛演技的同时,也贡献了无数的泪点。错失儿子马飞七年成长时光的他,用自己独特的教育方法和满满的爱给予儿子自由成长的空间,教会儿子独立思考的能力和面对困难的勇气。

  2个半小时的观影历程,观众们如同坐上了一场情感过山车:哄堂的大笑声、轻轻的啜泣声、对主角命运纠结不已的尖叫声,主角战胜困难后由衷的掌声,不断在甘肃政法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中此起彼伏。

  学生与电影主创人员互动

  影片结束后,邓超、俞白眉、梁超、魏尊、王西一行五人来到了活动现场,现场观众随机与诸位明星交流,谈谈“爸爸教我的事”观影感受和心得,观众主体是政法学子,还有老师以及带着孩子来观看影片的家长。

  甘肃政法大学的方晓老师带着自己13岁刚上初一的儿子也来到了现场观看电影。方晓老师说:“我的孩子和电影中的小马飞一样大。我们父母有的时候在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上真的是力不从心,许多时候我也不想向孩子发脾气,但是当孩子这样那样的问题出现在眼前时我很难控制自己的脾气。电影中主人公马皓文在面对自己孩子时可以非常耐心的教导,令我很惭愧,我应该给予我的孩子更多的信心和鼓励。电影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片段是马飞为了能成为宇航员让父亲放弃对自己正义的伸张,马皓文说自己的教育是失败的。我一直教育孩子做事之前先做人,这是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

  活动现场

  一位兰大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在和主创人员交流的时候,他说:“当我看到电影里主人公因为自己遭遇不顺心的事,而将坏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时,我有很深的感触。我有时候也会把一些不良情绪发泄到孩子身上,但是我却没有勇气像电影中的主人公那样向自己的孩子道歉,看完这个电影后,应该在这方面反思,就像电影中所说的‘我也是今生第一次当爸爸,爸爸犯错了,你能原谅我吗?’,在这里我也想对我的孩子说一声对不起。”

  2018级民商经济法学院财经法务本科班任凌志同学在邓超的邀请下发表了自己观影后的感想,她说,我很认可影片中马飞父亲的教育方式,我觉得在当代应试教育的环境之下,我们更应该坚定自己的梦想,不惧世俗的眼光,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任凌志同学声情并茂的说:“当今社会是需要复合型人才的社会,努力提高人才的综合素质,是当今教育最重要的任务。人生需要拼搏,有拼搏有奋斗的人生才会完整,只有先成就了自己,才能去成就社会和国家。”

  活动现场

  一位宇航员的妻子带着自己的儿子来到现场并发表了自己真切的感想,她说:“对于影片中有关宇航员的片段,我有十分深刻的感受,作为宇航员的家属,我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感到骄傲,为我的丈夫完成了国家交给他的任务而骄傲;现场的所有人感受到的也许是航天员的伟大,祖国的伟大,父爱的伟大,但作为宇航员的亲人,我能深切体会到宇航员这个职业的危险性,回想丈夫的每一次任务,我与儿子都是在担忧中期盼着他的回归。”

  许多同学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和父亲之间的感人故事。他们的父亲或沉默、或严肃、但唯一相同的是父亲都深深爱着自己的孩子。现场有许多孩子带着自己父母来观看影片,观影结束后许多孩子与自己身边的爸爸或者妈妈深情拥抱。

精彩推荐

  • 中央电视台今晚将播出电影《柴生芳》 中央电视台今晚将播出电影《柴生芳》
  • 亲情故事收获爱与成长 电影《银河补习班》主创做客甘肃政法大学 亲情故事收获爱与成长 电影《银河补习班》主创做客甘肃政法大学
  •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图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