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专家学者齐聚甘肃政法大学 研讨推进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法治保障机制建设

19-09-05 1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研讨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9月5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法治保障机制建设”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甘肃政法大学召开。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重就推进甘肃生态文明建设、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法治保障机制建设现状、经验和未来发展方向展开学术研讨。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殷悦贤致辞

  开幕式上,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殷悦贤致辞。他说,40年来,在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原则下,不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地方立法,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率先在国内制定了一批具有甘肃地方特色的地方性法规,如敦煌莫高窟保护条例、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条例、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条例等。今天,来自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学习研讨,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能就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形成新见解、达成新共识,并及时转化为我省科学立法的高质量成果,从而促进我省生态文明法治事业的进步。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马建东致辞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马建东说,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给甘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境内国家公园建设、黄河流域甘肃段保护、生态产业与绿色发展模式转型、黄土高原区水土保持等都是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希望在座的各位理论与实务专家,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指引下,就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法治保障问题集思广益、充分研讨,形成有分量、有针对性的智库成果,为甘肃省生态文明法治和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法治保障机制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发表演讲

  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焦盛荣主持开幕式和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环节,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发表了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法学解读》的演讲。副校长焦盛荣主持开幕式和主旨演讲。

  研讨会现场

  研讨环节,各专家围绕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法治保障机制建设现状、经验和未来发展的主题发表看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专家学者齐聚甘肃政法大学 研讨推进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法治保障机制建设 专家学者齐聚甘肃政法大学 研讨推进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法治保障机制建设
  • 麦积区委办公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麦积区委办公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麦积区召开舆情工作推进会议 麦积区召开舆情工作推进会议
  • 辽宁省委党校考察麦积区“甘肃党建”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 辽宁省委党校考察麦积区“甘肃党建”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
  • 天津市西青区委统战部赴麦积区对接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天津市西青区委统战部赴麦积区对接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 麦积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协调会 麦积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协调会
  • 江城武汉: 一件“新年新衣”的温暖之旅 江城武汉: 一件“新年新衣”的温暖之旅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五次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五次会长办公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