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政法大学举行更名揭牌仪式(图)

19-12-20 22: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12月20日,甘肃政法大学举行更名揭牌仪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副省长张世珍为甘肃政法大学揭牌。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甘肃政法大学更名揭牌仪式今天上午在该校安宁校区东大门举行,这标志着该校正式开启了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仪式并为甘肃政法大学揭牌。

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宣读《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建甘肃政法大学的通知》

  揭牌仪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宣读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建甘肃政法大学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萍,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霞敏,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常务副院长)刘进军,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韩世峰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马建东主持。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马建东主持揭牌仪式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在致辞时说,从1956年创办甘肃省政法干校,到正式更名为甘肃政法大学,学校因法而生、循法而行。在60余载办学征程中,甘法大人用务实的行动凝练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史诗,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崇德明法,弘毅致公”的历史长歌。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致辞

  李玉基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是甘肃政法大学迈开大步、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40年。学校不仅实现了由政法干校到全日制本科院校的华丽转身,也实现了从规模发展到内涵建设的优化升级,各项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学校先后取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开办硕士研究生教育,并顺利进入甘肃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行列,成为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院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全国政法院校“立格联盟”成员等。教学单位由建校之初的1个增加到现在的13个,校园占地面积由31.95亩增加到1066.58亩,在校生人数由1200人增加到11000余人。研究生从无到有,已经超过1000人的规模,国际生招生实现了零的突破。专任教师由42人增加到894人,固定资产由600万元增加到4.5亿元。本科专业由1个增加到34个,其中,法学、侦查学、边防管理专业被确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法学学科进入甘肃省优势学科,证据科学、工商管理2个学科为甘肃省特色学科。学校具有法学、工商管理、网络空间安全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截至目前,甘肃政法大学已累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各级各类人才7万余人。

甘肃政法大学更名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等“立格联盟”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等省内高校有关负责人,甘肃政法大学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历任校领导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举行更名揭牌仪式(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行更名揭牌仪式(图)
  •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探索“司法救助+扶贫”模式 有效防止因案返贫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探索“司法救助+扶贫”模式 有效防止因案返贫
  • 【生态文明@湿地】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水鸟翔集看蓝色黄河 【生态文明@湿地】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水鸟翔集看蓝色黄河
  • 嘉峪关和诚社区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嘉峪关和诚社区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深入麦积区调研生态产业带动性项目建设情况(图)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深入麦积区调研生态产业带动性项目建设情况(图)
  • 【东西部扶贫协作】千年彩陶焕生机 陇津结对战贫困(视频/图) 【东西部扶贫协作】千年彩陶焕生机 陇津结对战贫困(视频/图)
  • 喜讯!甘肃陇剧《枫洛池》《状元与乞丐》入选2020年第九届法国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剧目 喜讯!甘肃陇剧《枫洛池》《状元与乞丐》入选2020年第九届法国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剧目
  • 马勤学在洛门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洛门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