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生态文明@湿地】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水鸟翔集看蓝色黄河

19-12-20 1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银滩湿地,黄河流经兰州留下的礼物。

  兰州作为黄河穿城而过的唯一一座省会城市,湿地成为黄河馈赠给兰州的礼物。冬天徜徉于兰州湿地银滩公园,这里成为各种水鸟的天堂,也吸引众多观鸟爱好者前来。

  兰州银滩湿地于黄河北岸银滩大桥以西,面积28.64万平方米,3000米水系在湿地间迂回、数个湖泊如宝石般镶嵌。浅滩湿地为水鸟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成为水鸟在兰州的聚集区之一一。

  12月18日,记者在湿地公园看到赤麻鸭和绿头鸭成群在水禽湖游来游去,形成一幅有趣的画面。而冬天的黄河也褪去了夏日的颜色,清水换蓝装,和湿地湖泊交融共生,更显水天一色。

  本网记者 任磊 宋芳科 

水鸟翱翔,排成一字。

觅食状态的水鸟,一双眼睛充满警觉。

  闲散的午后,水鸟最悠闲的状态。

兰州银滩湿地,3000米水系勾勒轮廓。

湿地公园湖水如翡翠

观鸟者和鸟儿近距离接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