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武山县召开渭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9-12-20 11:04 来源:武山县政府门户网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88ca5c65a470462d96481c886c4e83df.JPG

  12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渭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渭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压紧靠实工作责任,继续加大力度抓好河道砂厂砂堆整治工作,确保全力把渭河及其支流生态环境保护好整治好。

  县领导张璞银、马勤学、李晓东、何敬忠、常义、王涛、王志军、林如海、李菊霞、孙德银、李庆山、梁兴卫、张育明、赵百祥、令军强、李森出席会议。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对甘肃省天水市渭河等河道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的函》,县渭河流域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分别汇报了全县渭河流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索鸿宾强调,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认清当前形势,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抓好渭河及其支流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工作力量再加强。进一步调整优化渭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各专项小组职责及名单,由1至2名县级领导牵头,各有关部门具体负责,协同推进各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工作责任再细化。县四大组织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督,相关行业部门要各负其责、分工更加严密,切实把整改责任靠实到每一名工作人员身上,凝聚起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整改验收再严格。高规格组建渭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验收组,邀请水利部、黄委会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参与验收,按照行业领域标准一项一项逐项认定,确保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四是监督执法再从严。实打实动真碰硬,坚持从严执法,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非法采砂采矿、非法砂源、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行为,倒查责任,打财断血,重拳整治,形成震慑。五是纪律作风再保障。从严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在生态环境整治一线考验锻炼干部作风能力,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一场“治砂”风暴,并延伸到各个行业领域,认真核查每一条线索,深挖细查其背后的保护伞,从严执纪问责。六是长效机制再巩固。坚持举一反三,靠实各级河长责任,探索建立共管联动机制,努力把监管的触角延伸到县内的每一条河流、每一道沟沟岔岔,确保我县渭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索鸿宾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索鸿宾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 马勤学在桦林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桦林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 马勤学督查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马勤学督查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踢球吧,孩子》专家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踢球吧,孩子》专家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 白银交警大队进重点运输企业排查隐患 白银交警大队进重点运输企业排查隐患
  • 武山:滩歌开启“莓”好时光 武山:滩歌开启“莓”好时光
  • 2019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苹果种植”省级一类决赛在麦积区开赛 2019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苹果种植”省级一类决赛在麦积区开赛
  •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 伯阳镇脱贫攻坚和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进展情况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 伯阳镇脱贫攻坚和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进展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