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踢球吧,孩子》专家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19-12-24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24日上午,由甘肃省文联主办的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踢球吧,孩子》专家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座谈会特别邀请了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著名影视家刘建中、国家一级导演韩君倩对该片的主题表达、创作手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为全省影视创作、宣传、推广、发行等方面进行把脉。甘肃省各影视行业的专家学者也分别就该片的创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电影海报

  刘建中表示,《踢球吧,孩子》影片不管是在主题选择、人物塑造、摄影技巧、悬念设置还是故事完成度上都做的非常好。特别是主人公马校长的感情流露,流畅到位,真实感人。

  韩君倩对该影片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她看来,《踢球吧,孩子》是一部很励志、很打动人心的优秀纪录片。通过生动纪实的手法表现了西部贫困山区足球队的孩子们渴望走出大山,一路逐梦的故事。时间的跨越和重要阶段的跟踪记录实现完美融合,将孩子们和他们家庭所面临的一切矛盾冲突展现的淋漓尽致。

电影海报

  作为甘肃省第一部以农村儿童为题材的院线纪录电影。《踢球吧,孩子》拍摄地取自兰州市榆中县大湾村中连川小学,这支地处偏远深山的足球队,自成立5年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全省最有知名度,水平最高,成绩最好的山区小学足球队。

  影片以足球队孩子日常在校在家生活为主线,围绕孩子的足球理想与不富裕的家庭间的矛盾、老师对孩子的培养及孩子的前景选择间的困顿而展开故事。

  该片于9月6日在全省上映,并于11月23日获得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韵之水川湿地公园 冬韵之水川湿地公园
  • 甘肃张掖雪浴丹霞分外红 甘肃张掖雪浴丹霞分外红
  • 武威民勤人参果 喜获丰收 武威民勤人参果 喜获丰收
  • 全寄宿制高中兰州二中雁滩分校明年9月招生 全寄宿制高中兰州二中雁滩分校明年9月招生
  • 备战2020年中考 专家给你支招 备战2020年中考 专家给你支招
  • 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 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
  • 漫步长城感受雄关之美“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抵达嘉峪关 漫步长城感受雄关之美“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抵达嘉峪关
  • 以一座雕塑定格一条河流 一起阅读“黄河母亲” 以一座雕塑定格一条河流 一起阅读“黄河母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