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漫步长城感受雄关之美“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抵达嘉峪关

19-12-25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嘉峪关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马蹄踏响了远古的寂寞,琵琶弹拨着思念的泪珠……”伴随着一首由著名歌手韩磊演唱的《梦回嘉峪关》,12月24日,“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考察团走进甘肃省嘉峪关市,参加“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嘉峪关宣传推介会,并开展考察活动。

嘉峪关

  嘉峪关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的美称。

游客吕洞明接受记者采访

  “我终于看到了天下雄关嘉峪关,来这里的第一感受是太雄伟了。实地来这里之后了解了更多,除了城楼和长城以外,还有翁城、内城、外城等,我感觉当时的设计真的很巧妙。但也能够想象到当年驻守在边关的将士们确实非常的不容易。”此次专程来考察线路的吕洞明在嘉峪关城楼上说。

嘉峪关

  除了嘉峪关关城,嘉峪关市还有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魏晋墓群、黑山石刻、木兰城、“七·一”冰川、滑翔基地等自然及人文景观。嘉峪关大多数景点紧扣长城文化及丝路文化的脉系,并具有自己的特色,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游客拍照留念

  “因为本身我做的是老年旅游,考察完之后发现这边海拔也不高,道路平坦,设施也较为完善,我就感觉这地方非常适合他们来游玩。”吕洞明说。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考察团在嘉峪关考察

  考察团纷纷表示,嘉峪关文化旅游特色突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显著,旅游基础设施完备,今后,将积极与嘉峪关文旅企业对接,互输客源,共谋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湿地】甘肃永靖:黄河碧水边 人鸟共和谐 【生态文明@湿地】甘肃永靖:黄河碧水边 人鸟共和谐
  •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