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警方摧毁一起严重暴力犯罪预谋(图)

20-04-1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当前,违法犯罪向网络空间迁徙、扩张趋势日愈明显,兰州警方坚持在侦查视角和触角上以变应变,打击方式和模式上以新应新,不断磨砺打击犯罪的利剑,打造保持主动先手、道高一丈的侦查战术优势,努力提升互联网条件下的犯罪打击治理能力,成功将一起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摧毁在预谋阶段。据了解,4月11日,接甘肃省公安厅有关线索通报后,兰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迅速开展工作,发现兰州一男子孙某与安徽一男子魏某相约,预谋在兰州市择机实施绑架、抢劫犯罪,且魏某已乘车来兰。

  针对该线索,兰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由刑警支队会同合成作战中心、网安支队等相关部门成立专班,同步上案,合成研判,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经侦查,孙、魏二人于4月11日晚见面后,多次商议作案细节,选择作案目标,但因条件限制,始终没有付诸实施。4月14日,2人再次选定一名作案目标,并前往该目标住所附近踩点实施作案。

  4月14日下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派员跟踪布控,主动出击,在城关区临夏路一商场将2名正在预谋实施绑架抢劫犯罪的嫌疑人抓获,成功将一起严重暴力犯罪摧毁于预谋阶段。

  经审讯,孙某、魏某对预谋绑架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警方摧毁一起严重暴力犯罪预谋(图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小种薯变成
3   兰州初二女生失联6天 父母终日以泪洗面
4   平凉华池:湖羊产业圆了群众致富梦
5   崇信: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6   春到塬上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8   杏树嘴,一生的追忆
9   亲子阅读——我生命里的最爱
10   持续推进产业扶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1   开往春天的列车
12   甘肃省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上
13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
14   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努力让良
15   孩子,妈妈只是和以前一样去上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