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党建助力:大棚“育”出好光景

20-04-17 08:5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党建助力:大棚“育”出好光景 

  记者 姜慧仁 

  “两棚菜两万元,这样的收入有奔头!”

  4月15日,正在大棚里忙碌的泾川县罗汉洞乡南河村村民吕浩林说,种大棚给他家带来好光景,脱贫有了新希望。

  罗汉洞乡南河村是深度贫困村,全村5个小组418户1674人,2014年建档立卡时,共有贫困户161户649人。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为了带领大家脱贫,村党支部按照全乡“党建引领、精准施策、稳步推进”的思路,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引导村民利用大棚种植特色瓜菜,提高收入。截至去年底,全村稳定脱贫158户640人,还剩2户5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31%。

  “我们通过抓实抓严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和支部标准化建设,建强组织,集聚发力,取得了良好成效。”罗汉洞乡乡长吕後英说,村支部先后组织开展各类政策与技能培训1009人次,积极推送各类产业致富信息,扩大增收渠道。以全面培育村第一书记典型为重点,通过党员致富带头人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的办法,按照“一户一策”要求,探索推行“支部+工作队+贫困户”模式,激活发展潜力,为扶贫产业规模化发展夯实了组织基础。

  目前,南河村共建成钢架大棚232座,育苗中心1座,单体日光温室16座,配套了灌溉、供电、冷藏等设施。现在已完成育苗125万株,辣椒、西红柿、甜瓜等长势良好,6月下旬可上市销售。

  “今年,日光温室预计收入能达1.5万元,钢架大棚年收入可达5000元以上,贫困村民增收有了坚实基础。”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扶贫办主任、南河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卜鹏洲说,南河村还通过多元化产业发展,支持贫困户种植地膜玉米1427亩,完成黄花菜标准化种植1215亩,新增肉兔养殖10户,肉鸡养殖67户2340只,种植板蓝根等中药材23.5亩。

  吕後英说,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强化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助推农民增收。同时,激发贫困群众发展内生动力,让村民思想有转变,脱贫不能等,致富首先自己要肯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警方摧毁一起严重暴力犯罪预谋(图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小种薯变成
3   兰州初二女生失联6天 父母终日以泪洗面
4   平凉华池:湖羊产业圆了群众致富梦
5   崇信: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6   春到塬上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8   杏树嘴,一生的追忆
9   亲子阅读——我生命里的最爱
10   持续推进产业扶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1   开往春天的列车
12   甘肃省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上
13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
14   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努力让良
15   孩子,妈妈只是和以前一样去上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