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启动

20-04-16 12:0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定西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启动

  新定西·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张莉芳 见习记者梁龙)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上午,我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在市政府广场启动,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并由市直各单位组建7个流动宣传车深入市区大街小巷进行广泛宣传。

1669598808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市通过播放警示片、组建流动宣传车、摆放展板等各种形式,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军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利用城区重要路口、社区、大型商场、公交车广告、广场电子屏幕播放等各种方式加大对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或展映专题片、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的宣传推广力度,将宣传推向深入。在疫情防控时期,这些活动大多体现了“非接触性”。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成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重点,具体包括开展新冠肺炎等疾病“防、控、治”宣传,普及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公众防控意识和健康素养。开展生物安全政策法规、生物实验室管理、生物安全风险防范、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宣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星火机床公司向天水工业博物馆捐赠展品 星火机床公司向天水工业博物馆捐赠展品
  • 伏羲庙内牡丹花盛开 伏羲庙内牡丹花盛开
  •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   即日起,依法被扣的驾照15日内不处理将
3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首次
4   健康扶贫队启航 甘肃省人民医院助力打
5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
6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7   永昌县开展农村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
8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推出“26条”服务措施
9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
10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1   嘉峪关市城市基层党建“互联共转”行动
12   白衣执甲援荆楚 丹心大爱映雄关——嘉
13   甘肃省完成早春开花类作物农业保险承保
14   会宁:劳务输转再发力
15   交上一份合格的扶贫答卷 ——平川区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