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即日起,依法被扣的驾照15日内不处理将被直接吊销

20-04-16 11: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如果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交警依法扣留后,请务必在15日内到公安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超过15日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接受处理的,你将会面临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

  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如果遇到酒驾、驾驶报废机动车、拼装车等上道路行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认为应当给予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执勤民警现场会依法扣留驾驶人的机动车驾驶证,并开具《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在《强制措施凭证》上,书面告知违法人:“请持本凭证在15日内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逾期不处理的,依法承担法律责任”。而且在现场,民警也会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告知。

  法律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执行职务的交通警察认为应当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给予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处罚的,可以先予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从2020年4月15日起,将对被暂扣驾驶证后,逾期十五日内未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违法行为人进行排查,请未处理的违法行为人尽快前往相关大队接受处理,否则给予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相关链接:

  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几种情形

  执勤执法中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给予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具体是指:1.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2.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3.饮酒、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4.饮酒驾车被处罚,再次酒后驾车的;5.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驾驶证的人、驾驶证被吊销的人、被暂扣的人驾驶;6.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7.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8.暂扣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后驾驶人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等二十四种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2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3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4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5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6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7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8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9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10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1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2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3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4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5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