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首次落地甘南

20-04-16 11: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1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唐古特大黄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及产业化》项目落地甘南,全面启动实施。

  项目内容涉及唐古特大黄种植基地建设、标准化生产加工、野生资源调查研究、唐古特大黄治理沙化草地研究、质量标准及药效学研究等。根据《甘肃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三年滚动规划》,将在甘南州5个县市10多个适宜区域发展高品质道地药材项目示范点唐古特大黄规范化种植,推广种植唐古特大黄3000亩。

  据了解,该项目由甘南州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为项目承担单位,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和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为技术支撑单位,甘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入园企业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生产加工主体,相关农业专业合作社广泛参与。

  项目利用甘南州得天独厚的原生态资源资源优势,以高原沙生植物混合种植模式,通过开展不同生长环境下种植的唐古特大黄质量标准及药效学研究,促进高山草甸牧区单一牧业生产向多种经营方向发展,具有促进生态保护和科技扶贫示范带动作用。

  通过唐古特大黄增产增效种植示范和产业化发展,将有效保护项目实施点及周边地区野生中藏药资源,对恢复植被、固沙保土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该项目坚持产学研结合,示范推广唐古特大黄生产、加工技术,向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将有效带动示范区400户上千贫困群众增加农业收入,预计一个生产周期实现经济效益1650万元,为甘南州农牧业及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星火机床公司向天水工业博物馆捐赠展品 星火机床公司向天水工业博物馆捐赠展品
  • 伏羲庙内牡丹花盛开 伏羲庙内牡丹花盛开
  •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即日起,依法被扣的驾照15日内不处理将
2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首次
3   健康扶贫队启航 甘肃省人民医院助力打
4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
5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6   永昌县开展农村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
7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推出“26条”服务措施
8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
9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   嘉峪关市城市基层党建“互联共转”行动
11   白衣执甲援荆楚 丹心大爱映雄关——嘉
12   甘肃省完成早春开花类作物农业保险承保
13   会宁:劳务输转再发力
14   交上一份合格的扶贫答卷 ——平川区订
15   漳县扎实开展“六大行动” 巾帼助力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