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科研团队助力 甘南州将新推广唐古特大黄标准化种植3000亩

20-04-15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分发优质种苗

  中国甘肃网4月15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4月15日记者获悉,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种子种苗扩繁与生产技术岗位科学家团队提供技术支持的《唐古特大黄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及产业化》项目落户甘南州,未来三年将新推广唐古特大黄标准化种植3000亩。唐古特大黄又称鸡爪大黄,特性耐寒,适宜在高海拔地区生长、对于带动农户脱贫致富效果显著。

  据介绍,今年,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种子种苗扩繁与生产技术岗位团队参与实施的项目《唐古特大黄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及产业化》在甘肃省甘南州开始全面实施。项目内容主要涉及唐古特大黄的野生资源调查、种植基地建设、标准化生产加工、治理沙化草地及质量标准研究等,项目总投资700万元。根据《甘肃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三年滚动规划》,在项目实施期间将在甘南州5个县市的10个项目示范点推广种植唐古特大黄3000亩。

现场演示栽种标准

  该岗位科学家甘肃省中医药大学杜弢教授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在迭部县多尔乡洋布村建设唐古特大黄示范推广基地50亩,并借助团队力量,为洋布村提供了价值6万元的唐古特大黄优质种苗及配套农资。通过项目的种植示范推广,将有效带动示范区400余户的贫困群众增产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三个紧扣”创新开展新进人员培训(组图) 甘肃省人社厅“三个紧扣”创新开展新进人员培训(组图)
  • 兰州城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兰州城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 天水甘谷警方千里奔袭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图) 天水甘谷警方千里奔袭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图)
  • 微动画|安全日话安全 ,请记住这“八个不要”! 微动画|安全日话安全 ,请记住这“八个不要”!
  •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牢记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牢记
  • 人间四月天 庄浪春景美如画卷(图) 人间四月天 庄浪春景美如画卷(图)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科研团队助
2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党风廉政建设
3   甘肃省人社厅“三个紧扣”创新开展新进
4   临夏市中小学各年级开学时间确定
5   马相忠在广河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学校开
6   嘉峪关市全面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
7   嘉峪关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8   嘉峪关市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9   嘉峪关市严格党员信息管理
10   疫情期间嘉峪关市全面落实扶持政策 促
11   兰州城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
12   天水甘谷警方千里奔袭成功捣毁一诈骗团
13   微动画|安全日话安全 ,请记住这“八个
14   张掖临泽县科技特派员发挥专业优势强服
15   甘肃省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