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20-04-16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地表水环境质量列全国第二

  4月14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了2020年3月和1至3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在参加排名的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中,金昌市3月和1至3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相对较好,排名全国第二。

  据介绍,参加排名的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覆盖2050个国控断面。今年1至3月,金昌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所监测65项指标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Ⅰ类标准,水质状况为优,符合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要求。2020年一季度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全国排名第二、全省排名第一。

  金昌市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根本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开展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制定了水源地“一源一策”专项整治方案,完成了20项涉及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治,保障了饮用水环境安全。

  通讯员 陈兴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产品在兰州石化顺利下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静宁:“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 守护“星星的孩子”丨五种“不”行为判断孩子是否有异常 守护“星星的孩子”丨五种“不”行为判断孩子是否有异常
  • 兰州新区北首个超大规模社区商业建成招商 小横路:开辟新区新经济增长点 兰州新区北首个超大规模社区商业建成招商 小横路:开辟新区新经济增长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人社部门打出稳岗扩就业“组合拳
2   孙雪涛在2020年陇南市电子商务工作会议
3   定西通渭光伏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甘南:尕秀村
5   武威市首例眼角膜成功捐献
6   搬下山的这两年——再访易地扶贫搬迁户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环县:搬出“
8   甘肃庄浪:大红灯笼促就业
9   甘肃庄浪:土豆苗洗上“营养澡”
10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绿染“
11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移动NICU为危重症新生
12   兰州市为重点群体“量身打造”就业措施
13   补齐短板弱项 攻克最后堡垒 兰州市委办
14   截至3月底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1.2万余人
15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