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兰客专甘肃段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的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以内

20-04-17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中兰客专甘肃段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的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以内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强科 王红丽)近日,中兰客专建设项目重达700吨的首跨预制箱梁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中兰客专甘肃段第一施工标段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开始进入线上工程施工阶段。

  据悉,该项目箱梁架设运距长、交叉施工多、工期时间紧,单趟运梁最长距离达25公里。因疫情影响,原计划于2月下旬进行的架梁计划,推迟至4月上旬进行,梁体架设时间的推迟加大了完成箱梁架设施工工期节点任务的难度。

  该项目部经过多次研讨、精心策划和提前准备,在完成原计划工期节点不变的前提下,重新合理铺排施工计划,提高箱梁预制速度,制定夜间运梁制度及办法,增加机械设备和特种作业人员配置,合理安排提梁机、运梁车、架桥机等大型机械操作司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力争按时间节点完成梁体的制、运、架等施工任务。

  据悉,为了尽快复工复产,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和中兰客专甘肃段第一施工标段项目部协同发力,精准施策,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配备充足防疫物资的基础上,实行严格的人员进场审批管理制度,提前做好员工信息和健康状况登记,建立“一人一档”进场健康档案,采取点对点运送的方式,将复工人员安全送至项目部,进行血液和核酸检测,按照疫情风险等级实行分级管控。截至目前,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已安排管理岗位和劳务人员体检980多人次,有力保障了复工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为确保完成2020年经营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中卫至兰州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南经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后,继续向西经兰州新区接至既有中川机场树屏线路所,线路全长219.67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计工期5年,预计于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以内。项目建成后将对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加快沿线地区脱贫攻坚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产生深远积极的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碧水保卫”工程成效显著
2   杨维周强调 创新招商方式 提升工作实效
3   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4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化解
5   甘肃法院助力春耕生产
6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写在《甘肃省文明
7   平凉市区域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
8   60多个昼夜的“硬核”担当——记兰州市
9   马琦强调 积极完善应急预案 从严从细
10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3月环境
11   “美丽兰州 青春行动” 团市委开展植树
1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渭源县会川镇
13   “庄浪模式”——摆脱贫困新途径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藏乡来
15   今年兰州市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