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扶志扶智工作推进会议

20-04-16 10:25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扶志扶智工作推进会议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4月14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暨全市脱贫攻坚扶志扶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关于脱贫攻坚扶志扶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脱贫攻坚扶志扶智工作。

  会议要求,要从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方面着手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要发挥好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的主阵地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尤其要讲清楚国家的扶贫政策,形成勤劳致富光荣、懒惰贫困可耻的思想共识。要选树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用致富经历发挥引领作用,营造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社会风气,激发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要做好新闻宣传,集中反映我市在脱贫攻坚中的做法经验和工作成效,展示全社会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感人事迹,营造良好的网上网下舆论氛围。要推进移风易俗,加强贫困村文明创建活动,展示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文明风貌。要用好基层文化阵地,帮助农民群众提高脱贫致富的技术能力。要把“三下乡”活动、农村电影放映、“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向贫困村延伸,为贫困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会议强调,要站在决战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全局高度,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全面举一反三检视问题、细化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各责任单位要继续细化承担的任务,从工作中最短的板、最弱的项入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零销号,坚决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措施硬起来,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星火机床公司向天水工业博物馆捐赠展品 星火机床公司向天水工业博物馆捐赠展品
  • 伏羲庙内牡丹花盛开 伏羲庙内牡丹花盛开
  •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甘肃张掖:笔墨传情 致敬战‘疫’英雄(组图)
  •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金昌深入实施“碧水保卫”工程
  •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甘肃瓜州:棚外春潮涌 棚内春种忙(图)
  •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驴友手记】天马故乡渥洼池
  •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印象陇原】春探天门山
  •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驰援武汉医疗队最后2名医护人员凯
2   全省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董小平
3   天水市博物馆向社会公开征集抗击新冠肺
4   灵台多举措确保生猪养殖安全
5   省公安厅调研天水公安机关党建工作
6   蒲军主持召开挂牌督战清水县贫困村重点
7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 专题研究脱
8   天水市召开金融稳定协作联席会
9   王军在秦安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10   天水2个集体4个人拟获全省中医药工作先
11   【时代先锋·一线抗疫群英谱】记秦州区
12   天水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
13   临泽着力发展丝路寒旱农业
14   星火机床公司向天水工业博物馆捐赠展品
15   陇南宕昌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
分享到